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一羽谈

云南巧家县委组织部:“五个一”掀起学习 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热潮

2021-07-09 17:26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自《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发布以来,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委组织部紧扣工作实际,系统谋划,精心组织,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五个一”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条例》热潮。

五个一1

组织一轮集中学习

依托每周四集中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采取干部职工逐条自学、团队分块研学、部机关集中学等方式,分层分类开展集中学习3次,参学组工干部达150余人次。全体组工干部充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学习感悟展开深入研讨4次,取得了交流思想、互相促进、共同提升的良好成效。

举办一次专题培训

以“干部教育培训”为载体,把《条例》纳入巧家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通过“县区主会场集中授课+乡镇分会场视频授课”相结合的教学模式,邀请部领导结合组织工作实际,对全县科级领导干部、驻村工作队、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共计1400余人进行专题辅导。制订并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的通知》,推动全县22个党(工)委全面开展《条例》学习,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到领导干部熟悉、组工干部精通、党员群众了解。

开展一轮专题授课

充分利用部机关“干部职工大会”“组工干部上讲台”等平台,由分管领导围绕总则、组织体系建设、干部工作、人才工作、保障和监督5个板块进行专题授课。通过结合全县组织工作实际,逐条逐项对照《条例》规定把准组织工作的职责任务,推动全体组工干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规范工作的行动自觉,为统筹抓好各项组织工作、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提供强大动能。

撰写一篇学习体会

要求全体组工干部、各党(工)委书记和组织委员撰写不少于1篇学习体会或理论文章,在巧家党建微信开设【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大家谈】专栏分批分期进行刊载,并择优推送到共产党员网、云岭先锋、红色扎西等平台。截止目前,共收集学习体会或理论文章15篇,营造起共同学《条例》、谈感悟的浓厚学习氛围。

举办一次知识竞赛

为丰富拓展《条例》学习形式和内涵,进一步检验学习成效、巩固学习成果,拟于7月中旬在部机关开展一次高标准、高质量的《条例》知识竞赛,由各部领导带队组成6支队伍参赛,达到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合贯通的作用,推动组工干部争当精通《条例》的行家里手。(中共巧家县委组织部  张萍)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