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一羽谈

云南巧家县:“三举措”抓好干部在线学习

2021-07-22 14:17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巧家县坚持把干部在线学习作为有效推动全县干部学习抓在日常、融入经常的重要举措,通过纵深开展干部在线学习,帮助干部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

QQ图片20210510145258

高度重视,学习工作有序推进巧家县委组织部将干部在线学习列入干部教育重点工作,第一时间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干部在线学习的通知》《关于做好云南干部在线学习学院网上专题班学习的通知》,确保全县实岗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全部参加在线学习。同时严格按照上级工作要求,组织全体学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等重点课程,并及时解答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C0078T01

督促检查,学习水平逐步提高注重对干部在线学习情况的督促指导,由巧家县委组织部明确专人不定期对各单位干部在线学习和手机APP软件学习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各单位指定专人负责在线学习联络工作,并建立QQ工作群,对学习不达标、账户异常等情况及时进行提醒,定期反馈考核学员的学时情况,在全县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实现了614名干部专题班在线学习参学率和合格率均达100%的目标任务。

强化考核,学习成果得到巩固。巧家县注重完善干部在线学习管理制度,实行参学干部每年一考核。对达到考核要求的干部,将获得的学分记入个人学习培训档案,未达到年度考核要求的干部,由县委组织部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进行通报,并将考核结果纳入县委对各单位的党建年度考核内容,从而有效将学习的软要求变成硬任务,充分调动干部的学习积极性。(巧家县委组织部  王福梅)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