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一羽谈

“巾帼不让须眉” 以担当作为彰显城市管理战线的别样风采

——长春市绿园区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立波
2021-08-09 16:43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王立波是从基层走来的巾帼女将,对城市管理工作如数家珍,她始终保持创新争先意识,以务实的态度、扎实的作风、过硬的能力,破解一道道难题,应对一次次挑战,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向党和人民群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当好“班长” 建好队伍

塑造城管执法新形象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2019年接任长春市绿园区执法局局长以来,她与局领导班子一道,制定修改了《财务管理制度》《车辆管理制度》《协管员管理制度》《督察考评制度》等160多项内部管理制度和业务工作管理制度。同时,通过开展“大练兵”和各类行政执法学习培训活动,不断强化执法人员政治意识,持续提升执法人员为民服务理念,打造了一支能打胜仗、纪律严明的城管铁军。2020年,绿园区执法局被国家住建部评为全国“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表现突出单位。

创新思路 突破瓶颈

实现城市管理新跃升

唯有创新,才能行稳致远。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她经常利用节假日到城市管理排在全市先列的“兄弟城区”调研踏查,学习新办法、新理念,结合绿园区城市管理工作实际情况,形成了该区城市管理的新思路。不断突破城市管理领域瓶颈,弥补城市管理短板,使绿园区城乡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城乡环境精细化治理能力不断提升。2020年以来,绿园区作为全市的老城区,在城市管理每月考核评比中多次勇夺全市第一,总体成绩在全市名列前茅。她本人荣获2020年“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站标高位 担当作为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关键时刻方显责任担当。面对新冠疫情,她敢于统领全局,不讲代价,不计得失,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勇于担当、逆行而上,顶着刺骨寒风驻守长春西部四个高速出入口18个日夜,严把长春西大门疫情防控守护关。在执勤现场,总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不是查看同志们防护措施到不到位,就是叮嘱同志们注意安全、换岗休息,甚至有时还代岗执勤,与值勤同志并肩战斗。在防疫物资最匮乏时期,她利用多方资源争取防疫物资,为前线同志们顺利完成疫情防控任务提供了保障。在她的带领下,执法局干部职工在新冠疫情防控中无私无畏、士气倍增,成功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

率先垂范 躬身践行

提升队伍廉政新境界

防微杜渐,从己做起。在工作作风上,她始终把党的要求放在第一位。作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第一责任人,积极支持派驻纪检组工作,纪检组与20余名科级干部和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组织开展廉政教育12次,起到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积极争取审计、财政和纪检等部门支持,对系统5个单位进行内部审计,并组织开展廉政风险隐患排查。她慎权、慎独、慎微,紧紧抓住廉政风险点,坚持敢打敢严、常抓常严,不断夯实廉政基础。要求别人做到的她自己先做到,长期的自洁自律养成她“正人先正己”的底气、“淡眸天下物”的静气、“凌寒独自开”的骨气,为全局干部职工树立了榜样,兑现了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的誓言,全面筑牢了执法队伍廉政根基。

王立波同志,是班子成员公认的好班长,是同志们心目中的贴心人,她以敢打硬仗的勇气、敢啃硬骨头的魄力,诠释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绿园发布)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