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一羽谈

以担当带动担当 以作为带动作为——长春市绿园区规自分局党组书记、局长高阳

2021-08-23 17:08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干部敢于担当作为,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高阳作为长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绿园分局党组书记、局长,他始终把全部心思放到谋干事上,把全部激情调动到干成事上,把全部精力用到干实事上,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带动作为,带领规自分局全体同志奋力干出工作新业绩、开创事业新局面,不断助推绿园区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做“能担当、谋干事”的表率

他将“一张蓝图”绘制到底

为下好规划引领“先手棋”,高阳着力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抓住空间规划编制这一主线,根据区委区政府部署,结合全区四大发展战略,在与空间规划的深度融合上下功夫,从发展导向、空间布局、产业规划、功能分区等方面,研究提出了一系列规划提升策略。2020年,他多次带队积极对接市规划院编研中心,初步编制形成全区“十四五”规划成果。为打造长春对外开放的高铁门户,他结合项目落位需求,深入编研设计方案,完成了《长春西部新城核心区整体城市设计》编制工作。在他的努力下,皓月产业园区、中车长客小环线、大成主厂区、64路车库等地块完成了控规调整程序履行,解决了困扰中车长客、皓月等企业多年的难题。

做“善担当、干成事”的表率

他将“一股干劲”贯穿到底

为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高阳紧紧牵住服务保障民生、加快土地释放、促进重点项目落位的“牛鼻子”,率领分局同志以奋战的姿态积极对上争取、加强左右协同、强化内外互动,争分夺秒推进征地组卷报批、土地释放供应、项目许可办理。2020年,全区征地获批18个批次396公顷,超额完成年度任务,特别是市里关注的同心湖包干项目征地工作,跑出了从启动到取得省政府批复仅用时47天的“新速度”。实现了41宗147公顷土地挂牌出让,出让宗地数、面积、成交额、纯收益位列五城区第一,工业用地出让面积同比增长19倍,创下历年新高。为了应对新冠疫情的影响,围绕“六保”、“六稳”要求,他进一步转变作风、大胆创新,在优化许可服务上做“乘法”,努力构建亲清政商环境,保障了全区一批“三早”项目及重大项目顺利开工。

做“敢担当、干实事”的表率

他将“一根红线”守护到底

严守耕地红线,遏制耕地“非农化”,是关乎国家民生的头等大事。高阳坚决扛起守土一方重担,排除一切阻力,带头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从“大棚房”整治,到违建别墅整治,再到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守住了全区的耕地红线。2020年,绿园区被长春市列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试点地区,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情况下,高阳带领分局干部职工,一方面深入一线细致排查,摸清了国家下发和自查的2557个问题图斑底数,在城区中率先完成核查判定,上报数据准确率达95%,圆满地完成了整治摸排阶段任务;另一方面,他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新增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实现全区违法占用耕地零增长,让耕地成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绿园发布)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