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一羽谈

组工干部要有一身正气、过硬底气、会聚人气

2021-09-26 18:00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组工干部肩负着为党和人民挑选干部的光荣使命、承担着一个地方选领导、配班子的重要职责。打铁还需自身硬,组工干部必须办事公道正派有“正气”,业务行家里手够“硬气”,组织发动群众聚“人气”。

组工干部必须办事公道正派,一身“正气”。“治事理政,贵在公道正派。”组织部门肩负着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选干部、配班子、聚人才的重任,公道正派是组织工作的生命线,是组工干部最大的德。组工干部办事只有公道正派,才能让人信服。组工干部必须严格自律,不断正“心”、正“言”、正“行”。在选拔干部中要把思想品德好,坚持事业为上、工作作风扎实的干部选出来,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好干部标准,不以个人喜好进行判断。在日常工作中,安心平凡岗位,乐于奉献,甘做人梯,当好绿叶配角。在生活中,保持高尚情操,严守纪律规矩,言行举止要得体,自觉接受社会的监督,“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

组工干部要做业务行家里手,过硬“底气”。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只有练就过硬的本领,熟练掌握干部、党员、人才、公务员等业务知识,才能够有底气一管到底、让党员干部服气。“本领不是天生的,是要通过学习和实践来获得的。要把学习作为终生追求,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领导学、向同事学、向群众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学。把实践作为最好的学校,在干事中长本事、在历练中变老练,不断增强自身专业素质。首先思想政治上过硬,理想信念特别坚定。要争做一名立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战士,永葆初心使命,始终做到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其次能力素质要过硬。组织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原则性都极强的工作,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在提升自身专业能力、专业素养上下功夫,勤思善学,争当活字典、政策通,成为行家里手。工作作风要过硬。作风是工作的风向标。要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作风,在实践中不断增强本领,在担当负责中做好群众工作,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组工干部要善于组织发动群众,会聚“人气”。“人心齐,泰山移。组工干部须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善于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思想武器,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经常走出机关,深入社区、村组,不厌其烦向群众宣传养老保险、医疗保险、退耕还林、特困救助、计划生育政策、粮食补贴、义务教育、劳务技能等惠民政策,开展“自强诚信感党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让老百姓知晓政策、感恩于党。要走实群众路线,到基层一线接地气、沾泥水、练本领,善于做群众工作,组织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垃圾清运、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等工作上,在基层一线聚集“人气”,形成推动事业发展的一股强大合力。(绥江县委组织部   陈兴明  )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