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一羽谈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谱写强国有我荣光

2021-09-29 14:19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在探寻真理、追寻梦想的过程中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年轻党员干部肩负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使命,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悟建党精神的本质内涵和核心要义,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用青春向党的实际行动许党报国、为民奉献、奋发有为,谱写强国有我的荣光。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立起鸿鹄大志。真理指引方向,理想激发力量。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完成近代以来中国各种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就在于中国共产党从一开始就坚持对马克思主义这一颠扑不破的真理的坚定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这一伟大理想的执着追求。理论兴则党兴,思想强则党强。迈步新征程,年轻党员干部要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悟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这个真理,切身感受共产党人的真理力量、信仰力量和人格力量,立起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鸿鹄大志,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肩扛复兴大任。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正是因为始终坚守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才能深得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在一次次腥风血雨中绝境重生,在攻坚克难中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百折不挠、发愤图强、锐意进取、守正创新,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担当,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心系国之大者。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这是中国共产党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的真实写照。为了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李大钊、方志敏、江竹筠、王进喜、钟南山等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使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性锻造中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成为全国人民的坚强领导核心。踏破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再出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党必将面临许多新的斗争和挑战,年轻党员干部要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不懈努力奋斗,甘于牺牲奉献。要牢牢把准斗争方向,在斗争中心系“国之大者”,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在重大原则、重大立场和重大利益等大局大势中看得清辨得明、把得牢守得住、想得透做得实,以压倒一切困难而不为困难所压倒的决心和勇气,将新的伟大斗争进行到底。

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奉献仁者大爱。对党绝对忠诚既是政治要求,也是实践标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战胜了无数艰险和磨难,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绝对忠诚。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就必须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对党忠诚最终要体现在不负人民上。“燃灯校长”张桂梅曾说,只要我还有一口气,我就要站在讲台上,倾尽全力、奉献所有,九死亦无悔!她用40余年扎根贫困山区的坚守生动诠释了“仁者爱人,大爱无疆”。年轻党员干部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人民放在心中第一位置,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关键小事,矢志不渝践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鲁甸县委组织部   兰学丽)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