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一羽谈

深学笃行破题破局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10-18 14:14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昭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了:人才支撑战略,强调了“人才支撑是跨越发展的必然之需”。这是高位认识、系统把握、科学推进、深度实践人才工作的重要指导。如何聚焦“三大定位”和“三个创特色”要求,把昭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执行好,交出一份合格答卷,对人才工作者来说是一场大考,重任在肩、责无旁贷。

学深悟透明导向,锚定“赶考”目标。人才工作者要树立“学之越深,知之越明,行之越笃”的学习理念,养成勤学善思的习惯,练就精湛过硬的本领,笃定精益求精的追求,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深刻领会今后五年昭通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战略路径和主要任务;细学深研人才支撑战略,要在学深悟透、融合贯通、深入实践上下切夫,切实把大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动力、创新工作的举措、破题破局的对策。

打破思维破壁垒,加快“赶考”步伐。人才是强国之根本、兴邦之大计。当前,绥江正朝着市委市政府召开永善绥江水富现场办公会擘画的“努力成为乡村振兴示范区、康养旅游目的地、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三个发展定位”和“努力在脱贫致富接续乡村振兴中创特色、在加快农业产业现代化中创特色、在打造康养休闲度假目的地中创特色的“三个创特色”宏伟目标奋勇前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这就要求人才工作者始终保持“赶考”姿态,要紧跟新形势、聚焦新问题,要摆脱思维惯性,运用发散思维、逆向思维在大局大势中定位,以创新的理念审视工作创新提质,以超前思维谋划工作创新提质、以能力提升推动工作创新提质,引导各类人才向主导产业集聚,最大限度将各类人才的爱国情怀和社会担当融入到新时代奋斗中,在扎根绥江、服务绥江、奉献绥江的广阔舞台上发挥优势、建功立业。

聚焦目标促发展,答好“赶考”答卷。昭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为新时代人才工作举旗定向、谋篇布局,是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基本遵循。人才工作者要认清形势使命,准确把握机遇,坚定发展的信心、下定奋斗的决心,以更高的标准和工匠的精神在对标对表、对号入座、对症下药中思考、谋划和推动人才工作,扣好人才工作“管才、引才、育才、留才、用才”环,做到整体工作系统化谋划、基础工作规范化推进、特色工作创新化提质,既抓好重点突破,又抓好全面推进,切实把人才工作责任承担起来、落实下去,不断提升人才工作质量,服务和推动昭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在绥江落实落地和绥江高质量跨越发展。(绥江县“两新”组织工委   王云)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