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一羽谈

争做勇敢善真的新时代组工干部

2021-10-22 14:20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近日,昭通市第五次党代会召开,郭大进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乌蒙铁军,并号召全市干部争当政治坚定的明白人、业务精通的多面手、真抓实干的行动派、修身立德的好干部。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更要严格要求自我、提升自我,惟行惟勤,积极为续写昭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奋力拼搏、担当作为。

锤炼党性强使命。对党忠诚,是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首要政治品德。新时代的组工干部尤要注重锤炼党性,自觉提高政治素养,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旗帜鲜明的讲政治。组工干部要坚持在持续的政治理论学习和党史学习中补足精神之钙,传承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不断提升“政治三力”,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修炼内功勇担当。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只有练就过硬本领才有敢于担当的底气和能够担当的实力。 组工干部队伍是党员干部的一面旗帜,必须要加强内功修炼,做敢担当、能担当的干部表率。这要求组工干部要牢固树立担当意识,增强实干精神,扎实夯实理论基础,深入钻研业务,遇事不避、主动担当,在克服本领恐慌中锻造担当的宽肩膀,成为工作中的“政策通”、“多面手”和“实干家”。

真抓实干善作为。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征程需要新作为。谋事干事的能力和善作善成的本领不是与生俱来的,需要在无数次解决问题的抓落实去积累经验,在实践锻炼中练好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砥砺成长。无论是在急难险重的一线还是在日常工作岗位,组工干部都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谋事干事,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实实在在干事创业,踏踏实实做人做事,在真抓实干中干出实效、干出成绩,争做勇敢善真的新时代组工干部。(中共绥江县委组织部 曹馨心)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