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一羽谈

年轻干部要会说能干学会忍让

2021-11-17 15:33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崇台九层,起于累土。”基层干部身处基层第一线,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的“神经末梢”。年轻干部要在乡村振兴、爱国卫生运动、疫情防控、基层治理等工作中,坚持“以青春之我服务群众”的信念,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增长见识、增长才干,促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让青春无悔。

首先要会说。“会说”不等于耍嘴皮子,而是要用心与群众交流,用最朴实的话语同群众交谈,而不是将上级精神生硬地向群众宣传。同时还要懂得群众的“人情世故”,把群众的生老病痛、困难需求常常看在眼里、挂在嘴边、记在心里,把群众当做自己的亲人,对群众投入最真挚的感情,这样才能得到群众的信任、拥护,工作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其次要会干。“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任何工作的最终目的都是解决问题,基层工作也不例外。大学生村官更多的是服务群众、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为群众提供帮助。要将所学的知识理论、政策法规等融入工作中,勤于思考,不断尝试新的工作方法、变换更加适宜的工作模式,以最简便、群众更易接受的方法完成工作任务。

还得会忍。一方面,在基层,各种各样的群众都有,年轻干部常常会遭到群众的埋怨与指责,这时就要有“忍得一时之怒,免却百日之忧”的豁达,坦然接受群众的“不满意”,之后再认真反思,找准病因,对症下药,才能药到病除。另一方面,还要克服过渡思想、镀金思想滋长,摆正心态,正确对待一时得失、一事成败、一职高低,脚踏实地,做好吃苦的准备,挽起袖子加油干一场。

“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年强干部只有在不断地摸爬滚打中才能打好基础,练成一身好武艺,增强为民服务的好本领,才能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真亲人。(绥江县中城镇  成艳)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