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一羽谈

组工干部要不忘初心勇担使命

2021-11-26 16:30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当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吹响,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之际,组工干部更要通过学好党史,让初心使命历久弥坚。

不忘历史,回顾“奋斗路”。百年峥嵘岁月,百年风雨兼程,在宏大的历史征程中,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书写了一部坚守初心使命、应对危局困境、经受风险考验、战胜困难险阻、开创民族复兴伟业的奋斗史。重温党的百年历史,组工干部要在学思践悟中领会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要始终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作为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 

担当作为,走好“奋战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组织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和原则性都非常强,组工干部作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的组织者和实施者,更要时时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坚守绝对可靠的“定盘星”,恪守公道正派的“生命线”,练就业务过硬的“基本功”,做到讲政治、重公道、业作精、作风好。

砥砺前行,绘就“奋进路”。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起点上,组工干部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锚定前行目标,重整行装再出发,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明优势而扬帆、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力行,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担使命,顽强拼搏,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进军。(绥江县委组织部 王云)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