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一羽谈

回望百年路 建功新时代 做党放心群众满意的人民公仆

2021-12-02 10:29     中国发展网

前不久,中青班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了两位曾参与革命战争和社会主义建设的老前辈,通过不同形式分享了曾经的辉煌岁月,展示了他们用行动诠释的伟大建党精神。回望百年走过来的道路,展望新时代新征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必须赓续伟大建党精神,接续奋进,做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人民公仆。

一要做好当前的事。记得刚到党校的时候,总会说60天的时间好漫长,但晃眼间,开班、军训似乎还在昨天,如今只剩下2周时间了。我们必须抓住这不算长的一段时间,充分利用好党校提供的优质环境,继续潜心学习,调查研究,充电赋能,多交流、多沟通、多思考、多体会,特别是要把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系统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思想内涵和精髓要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切实把思想、意志、行动统一到全会通过的决议上来,不负党的培养,不负组织的期望,更不负青春韶华,让党放心。

二要扛起肩上的责。现在的学习是为了接下来更好的工作,作为人大机关的一员,做好人大工作必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就在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前的一个月,中央首次召开了人大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这两个极端重要的会议给我们人大工作者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凝聚了力量。我们要高举人民民主旗帜,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在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维护好发展好。也要围绕发展大局依法履职尽责,高质量立法,高效能监督,高标准保障代表履职,更好发挥地方权力机关的不可替代作用。更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人大加强“四个机关”建设的总要求,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让群众满意。

三要干好手头的活。作为人大机关里的组工干部,做好人大工作的首要任务就是做好手上的组织人事工作。做工作先做人,政治上看齐更高标准、思想上看齐更高境界、工作上看齐更高要求,勇于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聚焦到业务工作,就是要主动克服编制有限、任务增多的不利因素,充分挖掘空间寻找潜力,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当好参谋助手;就是要主动服务超前服务,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当好服务能手;就是要主动向经验丰富的身边领导学,向业务精通的组工干部学,向能力出众的班里同学学,当好业务强手,让组织认可。

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在“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的奋斗征程中贡献更多青春力量。(南通市委党校2021年秋季学期中青班学员   查剑)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