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一羽谈

公务员队伍建设要把好“四关”

2022-02-25 16:37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公务员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骨干力量,是党的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务员队伍的好坏、素质的高低,直接影响着党的执政水平。做好新时代公务员管理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推进公务员管理工作,必须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事业发展需要,不断完善公务员管理链条,把好“四道关口”,努力建设一支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

做好公务员管理工作,要把好“入口关”。公务员招录工作是公务员队伍精准选人用人的基础,必须“想在前面,干在前面”。在公务员招录时,把政治能力摆在首位,全面考察公务员的政治素质、专业素质等等,把讲政治、明政治、学专业、懂专业作为公务员选拔录用的重要条件,真正选拔一批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过硬、工作作风过硬的公务员群体。

做好公务员管理工作,要把好“培训关”。加强政治能力培训,狠抓思想政治教育,强化政治素质培养,确保广大公务员队伍能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扣好对党忠诚的扣子。要强化履职能力培训,加强公务员队伍能力建设,按照需求导向,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提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精准性、实效性,打牢干事创业的底子。

做好公务员管理工作,要把好“考核关”。认真做好公务员平时考核,精准细化考核内容,确保考核客观公正。同时,也要做好考核结果的运用,把考核结果作为公务员成长进步、后备干部推荐、交流轮岗、进修培训、奖励惩戒等有关方面的重要参考依据,不断提高公务员管理科学化水平。

做好公务员管理工作,要把好“激励关”。健全正向激励机制,在疫情防控、重点项目建设及中心工作当中考察实绩表现突出的公务员,通过提拔重用、晋升职级等手段,调动公务员队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树立起让付出者有收获、让实干者得实惠、让流血者不流泪的鲜明导向,从而形成奖优罚劣的良好政治环境。(中共绥江县委组织部  王祥玉)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