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一羽谈

奋力谱好作风革命“三部曲”

2022-03-17 14:18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近日,云南省委、省政府印发《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在彩云之南全面吹响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新号角。“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级党政组织自当奋力谱好作风革命“三部曲”,以组织认可、群众满意的工作实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谱好作风革命“调研曲”。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干部如果没有搞好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更谈不上“决策权”了。为什么一些好的政策措施在具体落实过程中走了样、变了味?为什么有的单位明明办了好事,最后群众和企业却不买账呢?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没有搞好调查研究。干部为群众、为企业服务,首先要搞好调查研究,找准找实他们急需解决的“急难愁盼”问题,精准分析出存在这些问题的原因,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措施来,坚持抓住问题的“关键点”,牵住问题的“牛鼻子”,特别是要结合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针对群众、企业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搞好专题调研。

谱好作风革命导向曲”。历史和现实反复证明,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各级党政组织当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为突破口,进一步树牢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选好用准那些作风正派又敢于负责、锐意进取的干部,切实让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在关键岗位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彻底根除工作中“弹簧门”“玻璃门”“旋转门”等“中梗阻”现象,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变“推着干”为“争着干”,激励广大干部在用心用情服务群众、服务企业中转作风、解难题、促发展。

谱好作风革命“考核曲”。考核是推动工作的指挥棒、风向标,是检验干部的“试金石”、更是激励干部的“催化剂”。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各级党政组织要抓好考核这一关键环节,因地、因时制宜制定考核办法,把解决问题作为狠抓落实的重要标准,提高群众、企业等服务对象在考核中的“发言权”,真正考出好和坏、优与劣。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更好发挥考核正向激励、反向约束作用,以考核落实发展思路、检视差距不足、追赶对标先进,进一步补齐作风效能短板与弱项、力求突破与飞跃,为实现新发展注入“新活力”、提振“精气神”,引领激励广大干部上紧“发条”、拧紧“螺丝”,以求真务实的作风走好新的赶考路。(云南省威信县委组织部 黄开团)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