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一羽谈

担当新使命 勇做时代奋进者

2022-05-10 15:57     中国发展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作为青年干部,必须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紧紧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中规定学习内容,在学习中不断筑牢信仰之基,在实践当中不断砥砺、经受考验,将坚定理想信念作为自己终生的学习课题和政治任务。

作为青年干部,必须有“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青年干部要围绕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和利益,以目标为导向,以任务为抓手,不耍“嘴皮子”,不搞“花架子”,不做“半吊子”,求真务实干实事,以“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的实干精神,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办民之所需,干民之所盼,全力以赴干实事,把美好的蓝图变为现实,把群众的愿景变为实景。

作为青年干部,必须有“狭路相逢勇者胜”的魄力。青年干部做事要脚踏实地,为一技之长下功夫,用一颗热忱的心,刻苦钻研,不断加强自己的能力,增长自己的见识,学习不同的知识,才能在不断学习,温故知新,总结经验的过程中,发现开拓创新点。青年干部要戒除好高骛远的浮躁之气,认认真真工作、踏踏实实做事,才能在创新的过程中,以创新的思路办法攻坚克难,迎接挑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青年干部要努力提升自己,勇于面对新时代的挑战,敢于承担新时代的使命,做新时代合格的青年干部。

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简丽娜)

【责编:石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