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文化旅游

盐城大洋湾景区:在“疫”线参训考试 用行动书写答卷

2020-02-27 21:34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江苏盐城大洋湾景管办党组迅速调整思路,将冬训课堂前移至战“疫”一线,把“疫”线作为检验冬训成效的考场。党员干部迅速响应,冲在一线,守初心,担使命,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全力做到党的号召到哪里、党旗就飘扬到哪里、党员干部就干到哪里、人民群众就参与到哪里,用行动书写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冬训答卷。

微信图片_20200227115619

不约而同,积极做好“选择题”。党有号召,我有行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大洋湾景管办的党员们争先恐后地要求参加“疫”线战斗。一时间,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率先垂范,上好“疫”线冬训第一课;机关党员干部和村干部全员取消休假,主动返岗,彰显担当作为;普通党员主动报名,志愿为战“疫”贡献力量……疫情面前,党员们不约而同地作出了一个共同的选择——让“党旗红”“志愿红”在“疫”线火热绽放。

齐心协力,突出做好“填空题”。团结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基因,而“补位”是不可或缺的品质。在大洋湾的战“疫”一线,这样的场景经常上演:党员村医生金红叶牺牲休息的时间到卡口换岗执勤,只是为了执勤人员利用吃饭时间多休息一会;漫天大雪的夜晚,党员们主动请缨替换已经在卡口坚守了一夜的村干部;新洋村党总支副书记杨会林主动担当,登门核查、入户宣传、张贴提示、卡口执勤、场所消毒等等,哪里有需要哪里就可以看到他的身影……携手奋战、共克时艰,为赢得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耐心细致,扎实做好“论述题”。“不集会,不串门,守住健康一家人......不害怕,不紧张,坚决听从党中央......党员干部一起上,同心筑成铁壁墙......”洋湾村党总支书记姜兵自编了顺口溜,并手持小喇叭向村民“喊话”。大洋湾景管办的党员们利用登门走访、大小喇叭、短视频、微信群等载体,积极向群众开展疫情防控宣讲:48个村民小组各自建立了微信群,及时转发官方信息,确保群众不信谣、不传谣;村干部直奔主题,劝导村民减少外出、减少聚会;村医生深入浅出,为居家留观人员讲解防控小知识、排解烦恼;派出所民警旁征博引,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的法律法规;各村党总支自发利用微信群等新媒体开展线上党员统一活动日等等。

宣传典型,注重做好“案例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句话来自入党誓词,党员们用自己的方式积极践行自己的誓言,涌现出了很多典型人物:利民村刘其平全家总动员、民航村党总支书记袁志华父子齐上阵、利民村党总支副书记王正海每天夜晚突击检查人员易集聚的农户、罹患肿瘤疾病的69岁老党员邵群捐款500元、机关党员杨森一线防疫和新媒体运营两不误等。这些身边典型,用行动诠释了“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信心与决心。(大洋湾景管办杨森)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