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文化旅游

弘扬工匠精神 点亮技能人生

2020-06-11 22:1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经过初赛激烈的角逐,2020年赣湘首届兔肉美食文化节暨上栗县烹饪技能大赛决赛近日在上栗县上栗镇勇闯天涯美食城举行,赢得观众阵阵喝彩。

微信图片_20200611221708

本次烹饪大赛的食材主题是—兔子,而肉兔养殖业——是上栗县的重点扶持产业。如何让普通单调的主食材散发独特的魅力呢?我们的选手们各有高招,或炒或爆或炸…经过两个小时的烹制,单一的兔子原材料在选手们追求突破、追求革新的理念下化腐朽为神奇,视觉、嗅觉、味觉三者的完美结合,为旁观者营造了一场烹饪技术的盛宴,充分展现出中华烹饪艺术的博大精深。

微信图片_20200611221714

评委们,从色、香、味、意、形、养进行综合评价,为菜品一一打分。

比赛最后就是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恭喜上栗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教师黄永林、李海涛、易盈盈分别获得此次烹饪技能比赛的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

除了这些美妙的菜品,比赛现场还有一道非常靓丽的风景线,那就是上栗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中餐烹饪专业的全体师生们。标准的厨师着装、精神抖擞的气质、超凡的素养,处处透露着朝气蓬勃!这不,这次比赛虽然中餐烹饪专业的学生们仅仅才学习半年,就有七位同学作为参赛老师助手参加了此次精彩的比赛。

为了更加近距离的接触大厨们,近距离感受菜肴的魅力。我们把课堂搬进比赛现场,在比赛的紧张氛围中学习,将理论结合实际,多动手,多操作,多方面综合展示让学生对美食、对烹饪有更多的理解。

微信图片_20200611221719

此次烹饪技能大赛是一次烹饪技能展示的盛会,它既是对烹饪专业技能人才培养成果的检验,也是专业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的一次大好机遇。通过技能比赛,可以激励更多的学生回校苦练技能、切磋技艺,共同提高。也激发了更多的同学们想早日独立参加比赛,检验学习成果,达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最终目的。(李锡念)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