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文化旅游

《联大往事》光辉历程 永垂不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观剧活动

2020-07-09 11:2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刚毅坚卓、同心同德、立德立言、无问西东” 西南联合大学,是抗日战争时期流淌在云南大地上的一支文化血脉,其大义、大节、大爱之精神为人歌颂至今,经久不衰。

1

 7月4日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云南上首律师事务所组织全体律师携其家眷,在昆明莲花池庭院剧场观看了情景剧

《联大往事》。当晚到场观剧的还有云南省政协、昆明市律师行业党委、民盟昆明市委、西山区司法局公律科的相关领导。共150余人参与了此次观剧活动。到场的嘉宾中有些是中共党员,有些是民主党派成员。

1

“我们一同跟随艺术家的脚步,回望联大往事,感受那段如火如荼的峥嵘岁月,一同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英雄的革命精神。

”情景剧开始前,上首所主任杜晓秋首先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英雄革命精神是此次组织观剧的主要目的。

1

雨声哗哗,书声朗朗,敌机轰鸣……随后,一段八十年前的历史画卷徐徐展开,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历史人物向观众走来,全场沉浸其中,聚精会神的品味着这段感人至深的往事。仿佛自己也置身于西南联大,与各位先烈共同在简陋的校舍下谈古论今、臧否时事,一同品茗听雨,共情悲喜。

1

在《联大往事》的戏剧中,各位艺术家们以点带面、以小见大,一点点呈现出这段为争取自由、民主与和平而奔走,为国家大义而殊死斗争的历史。数以百计的青年学子投身战争前线,为此付出了宝贵的生命,不禁令人肃然起敬。他们的故事,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观众,激发出每一位观众的爱国情怀。

1

近两个小时的演出结束后,观众仍沉浸于联大往事中,大家纷纷表示:各位艺术家的表演情真意切、深入人心,这次观剧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能陶冶情操提升艺术品位,更重要的是铭记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促使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上首所很多律师也表示,他们要积极组织各类活动,促使党员律师与各民主党派律师加强交流。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心怀正义、肩负责任,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

田钿 胡自娟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