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文化旅游

云南省富民县首届半山蔬菜园艺博览会开幕

2020-08-08 22:43     中国发展网

8月8日,首届半山蔬菜园艺博览会在富民县赤鹫镇半山耕云田园综合体正式开幕,展览将持续到今年10月初。本次博览会由中共富民县委、富民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赤鹫镇党委、赤鹫镇人民政府、富民乡村宝贝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春城晚报-开屏新闻承办。

1

出席本届博览会的领导有:中共富民县委副书记、富民县人民政府县长王磊,中共富民县委宣传部长李媛珏,富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孙源,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林克俭,昆明市林草局调研员杨国荣,赤鹫镇党委书记杨晓东,富民乡村宝贝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国相及云南农业大学纪韵祚专家团。

博览会以“传统·科技·自然·健康”为主题,将人文、山地和蔬菜园艺紧密结合到一起,举办前所未有的山地农耕蔬菜园艺盛会。

富民县地处滇中,自古为川藏、滇北入滇中昆明之要津,素有“滇北锁钥”之称,因境内土地肥沃,气候宜人,物产丰富,一年两熟,自食有余,故称“富民”。今天的富民,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打好“三张牌”的发展要求,立足“山水园林卫星城,昆明最美后花园”建设目标,成功举办了农民丰收节暨云果高峰论坛、杨梅文化节等系列活动和赛事。

2

而博览会主场馆所在地——半山耕云,以乡村复兴为目标,让城市与乡村各自都能发挥其独特禀赋,实现和谐发展。它以田园生产、田园生活、田园景观为核心组织要素,多产业、多功能有机结合的空间实体,其核心价值是满足人回归乡土的需求,让城市人流、信息流、物质流真正做到反哺乡村,促进乡村经济的发展。最终实现“农业+旅游+体验”的综合发展模式,是以传统农业为基础、以乡村旅游为驱动、以农事体验为主,形成的新型社区群落。

今天,首届半山蔬菜园艺博览会在美丽的赤鹫镇半山耕云隆重启幕,博览会也因为赤鹫的土壤肥沃、气候宜人等美名有了以下亮点:

3

44

南瓜矩阵:上百个巨型南瓜和数十种奇特小南瓜形成南瓜矩阵,将会在博览会上大放光芒。依山而建、顺路而接的观赏瓜长廊全长600多米,形成一个“瓜廊长城”,蔚为大观,这也是本次博览会最大亮点,炎热的夏天,从瓜廊下走过,体会“清风拂我面,凉意心中来”的惬意。

5

66

蔬菜盛会:经过半山耕云庄园和高等院校农业专家的悉心栽培,基地现在种植有100多种来自世界各地的番茄、70多种茄子、60多种辣椒,颜色、大小、口味可谓丰富多彩,有看样、有食欲、有美感,带来全新的视觉享受。

7

农旅论坛:今天,同时也是农旅论坛开讲的日子。9月12日将举行研学教育与自然科学交流会。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博览会还将邀请教育界专家和大咖、师生,共同交流沉浸式和体验式研学教育的实践之路。

88

999

传统亲子农事体验:了解数十种渐渐已经消失的农家传统艺能,可观看也可亲自尝试:按照节气的安排,进入田间地头进行时节耕作;古老的织布手艺,三代织布机的来由;观看传承数百年的水碾工坊,回眸祖先的智慧,见证真正糙米的诞生过程;在工人的指导下尝试打铁,制作农具和精致玩具;一起和孩子栽种一盆盆景,和孩子一起做个手工带回家……

101

多种乡村动植物:“阡陌交通,鸡犬相闻”的田园生活在这里重现,羊、牛、猪、鸡、鸭、鹅等会让你感受到乡村别样的生机。深入到田间地头,与自然接触,将看到不同的树种和植物,孩子们多了一次超值的户外课堂,定会让大家感受到不虚此行。

111

本次博览会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关注:富民县委宣传部、富民县文化和旅游局、富民县农业农村局、富民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富民县公安局、富民县卫生健康局、富民县妇女联合会、共青团富民县委都参与协办其中。首届半山蔬菜园艺博览会的召开,预示着富民县农旅模式探索的开启。从今天开始,半山耕云庄园正式向社会开放,诚邀社会各界人士莅临。(李会明  徐国芳)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