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文化旅游

成都市青羊区文博产业再迎新高地 行业服务平台“文淘网”将正式上线

2020-08-27 11:28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从青羊宫到文殊院,从人民公园的茶到浣花溪的水,从宽窄巷子的摩肩接踵到少城的市井烟火……青羊,凝聚了成都3500年历史文脉的精魂。青羊,在不足5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如今已聚集了20余个文化旅游产业项目,拥有占比成都市70%以上的文博旅游资源,正在续写“文创高地”的新时代华章。青羊,在成都打造西部文创中心和世界文化名城过程中,担当起并成为名副其实的“窗口门户”,成为成都打造西部文创中心和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的主战场。

18

由成都市青羊区少城国际文创谷管委会、青羊区商务局、青羊区文体旅局、草堂街道办事处主办,成都文通观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都文藏艺术品有限公司、草堂西市古玩城联合承办的“文化艺术品流通服务平台文淘网政企推介会”将于8月28日下午在草堂西市古玩城举行。届时成都市青羊区委宣传部、青羊区文体旅局、青羊区少城国际文创谷管委会、草堂街道办事处、四川省博物馆、四川省文物总店、中华文化促进会古玩城联盟、四川省收藏家协会、文化领域知名单位、金融投资机构等将齐聚人文草堂,共话城市文化发展,共同见证重点项目文化艺术品流通服务平台——文淘网的启动发布以及合作签约仪式。

19

据悉,文淘网以依托青羊的文化底蕴和产业基础,整合文化产业优势资源,创新地在全国提出打造文化艺术品流通产业互联网平台及文化艺术品流通服务平台,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更好的服务传统文化艺术品流通领域,优化文化艺术品流通的商业生态和数据生态,促进传统文化产品输出和文化产品流通,构建驱动产业发展壮大的新动力引擎。

20

近年来,在政府和社会的支持下,青羊区先后引进互联网、金融服务以及材料创新产业,将多产业有机的与文博文创产业主线结合,形成了一个独具产业特色的“文创大区”。而如今文淘网为代表的文化产业高端服务不断兴起和完善,将进一步让青羊文化产业模式走出去,进一步擦亮“千年蜀都 文博青羊”这块‘金字招牌’。(王正一)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