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文化旅游

创新文化艺术品行业数据生态 政企合力打造文淘网

2020-08-31 13:28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为助力成都“三城三都”建设,推动青羊文博消费能级提升,8月28日,由青羊区少城国际文创谷管委会、青羊区商务局、青羊区文体旅局、青羊区草堂街道办事处主办,成都文藏艺术品有限公司、成都文通观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文淘网)、成都草堂西市古玩城共同承办的文化艺术品流通服务平台——文淘网签约仪式暨政企推介会在成都草堂西市古玩城圆满举行。

11

22

推介会现场

依托区域优势  打通古玩新生态

“草堂片区作为天府文化的源头之一,拥有丰富的文博旅游资源,是功能区重要的产业发展支撑。”青羊区少城国际文创谷管委会副主任夏祖贤在致辞中提到,“文淘网作为青羊区的优秀文创项目,依托青羊的文化底蕴和产业基础,整合文化产业优质资源,在全国创新提出打造文化艺术品流通产业互联网平台及文化艺术品流通服务平台。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更好地服务传统文化艺术品流通领域,有利于优化文化艺术品流通的商业生态和数据生态”。  

 33

青羊区少城国际文创谷管委会副主任夏祖贤致辞

加强产业对接  赋能艺术品流通

“文化艺术品流通产业目前面临着行业开放差,产业经营难等诸多问题,广大民众体验文化和消费文化的‘窗口期’还未出现。”文淘网CEO韩军就文淘网如何依托“互联网+中华文明”国家文化战略计划,率先在全国提出打造文化艺术品领域的产业互联网平台方面进行了解读。

 44

文淘网CEO韩军介绍大数据服务平台

“文淘网将在艺术品数字化、艺术品保真、产业生态链条打造、普及文化消费领域深耕细作,将打造出一个让艺术品数字化,连接历史,连接专家,让艺术品说出自己价值的商业生态(文淘)和数据生态(物略),同时,为文化艺术品传统市场经营者提供线上线下结合的一体化店铺、减少开店资金压力、通过数字化、与产业服务对接、互联网分销等赋能,解决艺术品经营营销的实际难题,让民间收藏艺术品有序流通,让传统文化讲出自己的故事。”韩军最后总结到。

3大标签助力  升级文藏艺术节

“由于疫情的原因,我们原定于在今年10月召开的第四届中国文化艺术品收藏博览会(文藏会)暂推迟到2021年5月”,文淘网运营总监魏长青就第四届中国文藏会的举办进行了简要介绍,“我们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文藏会,并且达成了‘艺术品金融化之路’的‘三动共识’。3年来,文藏会除了吸引到来自国内的诸多藏家,还吸引了来自斯里兰卡,巴基斯坦、印度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文玩商家齐聚蓉城,国际化、高水准、高规格,成为文藏会的三大标签”。

55

文淘网运营总监魏长青作演讲

“我们也期盼青羊区政府能积极参与进来合力打造‘中国文藏艺术节’,推动成都文创产品及旅游经济的升级发展”,魏长青表示。

扎根古玩城实体  6家机构和企业签约

在活动现场,举行了签约仪式,文淘网与中华文化促进会古玩城联盟、北京德谷源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四川九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崇州市西蜀文化体验馆、深圳积木易搭科技技术有限公司、重庆三峡古玩城6家机构和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平台的服务落地。

66

文淘网和中华文化促进会古玩城联盟签约

77

现场签约机构和企业集体合影

“文淘网与其他互联网不同之处在于它扎根于古玩城实体,初衷是为了服务古玩城,让古玩城能够搭上互联网的快车,转型升级为线上线下结合的综合服务平台,它的价值在行业中是独一无二的。”中华文化促进会古玩城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杜豆豆女士在签约后表示:“联盟与文淘网的合作将进一步增强联盟的服务能力,盘活行业贸易活力,创建古玩艺术品行业服务新标准,为传统古玩市场和传统文化艺术发展添上腾飞的翅膀。未来联盟将助力文淘网融入联盟旗下单位,逐步辐射郑州、深圳、杭州和上海等全国主要活力城市。”

88

中华文化促进会古玩城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杜豆豆致辞

北京德谷源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元放、四川九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瞿传国作为优秀企业家代表在会上进行了发言。文淘网创始人罗洪涛、成都丙戌金石书画研究会会长潘锡仁、四川省收藏家协会副主席胡小勇、四川省收藏家协会秘书长田伟、四川博物院、成都博物馆、成都市文物馆等20余位川内文化名人和企业以及银行、金融投资等多家单位出席此次大会,共同见证了文化艺术品流通服务平台——文淘网启动发布活动以及合作签约仪式。(王正一)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