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文化旅游

福利来啦!全国游客免费 米仓山大峡谷开门迎客

2020-09-10 11:31     中国发展网

奇山、奇石、奇水遍布景区,集旅游开发价值与科学考察价值于一体

图片 1

图为米仓山大峡谷风景 陈加普摄

昨日,“安逸走四川多彩米仓山”米仓山大峡谷旅游景区开业仪式暨2020旺苍旅游宣传推介系列活动在米仓山大峡谷景区举行。除开幕式和现场旅游资源推介外,当天还举行了山地骑行、景区游览、米仓百家宴、“汉服”国风大赏、“双城后花园多彩米仓山”图片展、“找福包、寻字符”猜谜、“多彩米仓”积赞、嘉宾游红场夜市等精彩活动。从9月7日至28日,全国游客可免费游四川旺苍县米仓山大峡谷景区。

以山石水而著名

米仓山大峡谷是全国最典型的城墙式断层峡谷,2017年被授予“国家级风景名胜区”。2020年创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还被评为探秘四川——不得不去的88个最美林草景观体验点。米仓山大峡谷最早叫“龙潭子”,后更名为“苍王峡”,近年来改称为“米仓山大峡谷”。

冰川学家张文敬称,米仓山大峡谷堪比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以山美景幽、峰奇石怪、水秀泉灵而著名,奇山、奇石、奇水遍布景区,集旅游开发价值与科学考察价值于一体。

 多个著名景点推荐

米仓山大峡谷有独特的地质构造景观,比较著名的景点有秦巴第一高瀑龙潭飞瀑、世界罕见的地质奇观潜龙十八潭、“一线天”、龙潭峡等。

潜龙十八潭堪称举世罕见的地质奇观,有大小碧潭18个,都是在整体龙骨石河床上由流水穿凿而成,每个潭顺平行岩层都有两层或者三层之分,构成了龙潭沟奇特的地质奇观。清澈的溪水由底层经一个潭流向另一个潭,步移景异,清秀之极,令人大饱眼福。

图片 2

旺苍县摄影家协会供图

龙潭飞瀑是中国落差最高的瀑布之一。落差为125米,宽五六米,丰水时宽达10米,气势磅礴,十分壮观。瀑布的轰鸣声日夜不息,即使你站在10里外的川陕公路上,也能看到那飞流直下的白帘,感受到那惊心动魄的震撼。

“一线天”堪称一绝,长约200米,两岸陡壁如削,高达300至500米,谷底最宽处约2米,狭窄处仅有0.5米,人要侧身方能通过,极尽曲折。悬崖峭壁上藤萝交织,枯枝倒挂。岩壁苔藓遍挂,满谷皆绿。

龙潭峡景美,长约1000余米的河谷。约10至20米,两侧陡崖崔巍,高达两三百余米。河床中,怪石嶙峋,奇石迭出;时而流水潺潺,时而瀑流跌宕,跌水、潭、池相嵌。“幽”在这曲径之中,“美”在这回转之间。

旺苍打造“红城、绿谷、茶乡、古道”四张名片

近年来,旺苍县立足厚重文化资源和优美自然风光,全面彰显“红色旺苍、中国茶乡”核心品牌影响力和辐射力,全面塑造“红城、绿谷、茶乡、古道“四张名片”,实现了旅游与文化共融、生态与经济并重。

“立足丰厚独特的文旅资源,我县坚定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强力推进文旅产业突破性发展,米仓山大峡谷成功创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木门会议遗址入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鹿亭贡茶温泉恢复营业,文旅产业加快发展。”旺苍县委书记唐文辉介绍,今后旺苍将以“六横四纵两环线”交通网络体系建设为关键,着力抓好品牌营销、主题节会、业态提升等重点工程,全面彰显“红色旺苍、中国茶乡”核心品牌,加快建设红色文化强县、生态康养强县。(国义)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