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文化旅游

2020广西河池文化旅游(成都)推介会成功举办

2020-09-23 15:14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9月21日,由广西河池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河池市广西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广西河池市旅游协会和广西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旅游促进会承办,广西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协办的2020广西河池文化旅游(成都)旅游推介会在四川成都峨眉雪芽大酒店举行。河池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迪,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战略规划处处长陈勇,广西河池市旅游协会会长李美孝,河池巴马旅游区旅游市场促进会会长熊小宏等领导,以及河池相关文化旅游企业代表,成都市旅游企业、旅行社、媒体等共计200余人参加推介会。

1

推介会上,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战略规划处处长陈勇致欢迎辞,对广西河池到成都市举办宣传推介会表示欢迎,并动员、号召更多四川及成都市人民到广西河池旅游,游览壮乡美景,体验壮乡风情。广西河池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迪介绍河池文化旅游资源禀赋优良,长寿旅游资源闻名世界,是首个地级世界长寿市;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胜地被誉为“长寿圣地·养生天堂”,是广西三大国际旅游目的地之一,热情欢迎以成都为中心的西南片区的各界人士市到广西河池、到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胜地观光旅游、养生度假、投资兴业,探寻长寿奥秘,尽享生态之美。广西河池市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对广西河池旅游资源特色及禀赋进行了详细地专题介绍。来自刘三姐故乡——宜州的演员们为成都观众带来了独具壮族特色的《山歌好比春江水》《藤缠树》,瑶族演员们带来《走在山水间》《打蓝靛》等特色歌舞表演,呈现了河池独特的民族文化特色和人民的热情。

2

此次推介会,河池市文化旅游行业共有广西巴马寿乡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河池市宜州刘三姐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金城江珍珠岩景区、环江木论喀斯特旅游区、环江牛角寨景区、广西旅发集团巴马赐福湖君澜度假酒店、大化瑶族自治县旅游发展投资公司、广西红水河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广西桂景国际旅行社等多家单位以视频及PPT等方式进行宣传推介,同时,联合发布了新产品、新价格、新政策,并以面对面的形式和成都市组团旅行社开展跨省组团交流及合作,以此诚邀更多的四川人民到广西河池观光旅游、养生度假,领略生态长寿市的美景,聆听刘三姐的歌声,探寻长寿养生的奥秘。此次系列推介,河池文旅企业针对旅游客源市场需求,联合推出了河池市及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多条连线旅游产品,通过特色的旅游线路产品吸引成都市民到广西河池休闲旅游。经从多家旅行社了解,预计今年国庆中秋假日期间将组织3000人次到河池旅游,年底前将组织20000人次到河池度假旅游。

成都是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河池和成都一直以来互为重要客源地和目的地。2018年9月,广西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营销联盟成都营销中心成立座谈会在成都举行,两地开展一系列的文化旅游交流合作。据悉,此次推介会,是广西河池文旅部门、旅游行业协会及文化旅游企业联合举办的“2020六省一市河池(巴马)旅游推介会”系列推介活动之一,将相继在广东、湖南、湖北、重庆、四川、云南、贵州进行推介,通过“政府主导、企业联动”搭建联合推介平台,以广西河池市县(区)文化旅游企业为主体,凝聚各企业宣传力量,大力宣传推介河池旅游资源特色,发布多条连线旅游线路、旅游产品的特别优惠措施及奖励政策,为河池与四川两地文化旅游市场供给与需求的主体搭建便捷沟通和直接合作的桥梁,大力引客入河池,推动两地跨省团队游,振兴河池旅游经济,实现共赢发展、加快发展、跨越发展。

3

广西河池地处广西西北部、云贵高原南麓,2002年经国务院批准撤地设市,全市辖金城江区、宜州区、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南丹县、天峨县、东兰县、巴马瑶族自治县、凤山县、都安瑶族自治县和大化瑶族自治县,总面积3.35万平方公里,总人口433万。

河池,被誉为“上帝遗落人间的一片净土”。自古以来演绎着长寿的神话,是世界著名的长寿之乡,也是中国首个地级“世界长寿市”。河池,是典型的喀斯特地区,处在热带、亚热带的重要地理分界线上,受高原气候和海洋气候的双重影响,冬无严寒,夏无酷热,年平均气温21℃,四季如春,季候宜人。是世上少有的“生态王国”。河池是壮族“歌仙”刘三姐的故乡,山歌文化声名远播,长寿文化世界闻名,传世铜鼓数量创世界之最。它是风情万种的民俗文化乐园。河池是当年广西农民运动主要发祥地、百色起义主要策源地、右江革命根据地的腹心地,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战斗过的地方。现今已是全国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4

近年来,河池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的发展,把旅游业当作全市战略性支柱产业来培育和打造,提出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胜地、刘三姐民族风情旅游区、百里龙江民族文化生态旅游带、红水河滨水旅游观光休闲养生带“一地一区两带”的发展思路,并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旅游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不断推进以长寿养生品牌、刘三姐品牌、地质奇观品牌、红水河旅游品牌为核心的现代化旅游产业体系,将河池打造成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区域性国际旅游目的地和集散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旅游扶贫示范区和中国长寿养生旅游第一市。(政一)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