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文化旅游

四川乐至县举行“万人赏月诵中秋”诗意活动

2020-09-24 16:35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9月22日晚,“成渝地·巴蜀情—文旅融合·资足常乐”资阳大足中秋诗乐会暨四川省2020年“万人赏月诵中秋”群众文化活动资阳市乐至县分会场活动在陈毅广场举行。

图片 1

图片 2

文艺表演在《水调歌头 明月几时有》中拉开序幕,紧接着舞蹈、诗歌朗诵、器乐合奏、歌伴舞等节目轮番登场。整场表演分为望月思乡、天涯与共、花好月圆三个篇章,或表现对家乡的思念,或抒发热爱祖国的家国情怀,或表达积极向上的奋斗姿态,歌舞表演舞姿翩翩、歌声优美,诗歌朗诵情绪饱满、慷慨激昂。此次活动,重庆市大足区选送了《辉煌中国》《茶艺天下》等4个节目参加表演,精彩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图片 3

“我很高兴这次能跟着区文旅委带着选送节目来乐至进行一个文化交流,这不仅给孩子和演员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己的平台,也促进了乐至和大足的文旅融合与交流,更是乐至和大足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具体表现。”大足区图书馆李莹如是说道,希望以后乐至和大足能有更多文化交流的机会,共同合作、共谋发展。

图片 4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传统文化,共赏文创产品,进一步促进成渝两地文化和旅游事业融合发展、共赢发展,推动两地文化旅游交流与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为巴蜀文化旅游发展注入强大活力,推动成渝地区文化大繁荣、旅游大发展,共同书写“双城记”发展佳话。

图片 5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帅青花椒、外婆坛子肉、安岳柠檬等资阳特色文旅、农旅产品,进一步丰富了广大市民物质文化精神生活。(李飞 谢思宇)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