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文化旅游

江西省景德镇文化旅游(成都)推广活动成功举办

2020-09-30 18:44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9月28日,以“乐游瓷都·品味china”为主题的2020景德镇文化旅游(成都)推广活动在成都市宽窄巷子东广场举行。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晓平,中共景德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朝阳和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巡视员胡建华等领导出席活动并先后致辞。推广活动上,中共景德镇市委副秘书长、景德镇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志华发布相关政策。中共景德镇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冯亮主持推广活动。

图片 3

刘朝阳致辞时表示,成都是古蜀文明的发源地,也是最具活力的西部地区中心城市,中国十大古都之一,具有强大的影响力、吸引力、辐射力,特别是在文化旅游业发展方面,具有标杆引领作用,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的地方。开展本次推广活动,既是一次交流之旅、宣传之旅,也是一次宝贵的取经之旅。

刘朝阳介绍到,景德镇有着2000多年的冶陶史,1000多年的官窑史,600多年的御窑史。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特色鲜明的文化底蕴,开放包容的城市品格,使景德镇成为一座极具魅力的旅游城市。新时代赋予了景德镇新的使命。中央提出“建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打造对外文化交流新平台”的殷殷嘱托,为景德镇发展标定了新的历史方位、擘画了美好蓝图。当前,我们聚焦打造“世界著名陶瓷文化旅游目的地”,推动建设陶溪川二期、高岭·中国村、凤凰·世界传承文化中心等一批标杆式旅游项目,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

刘朝阳强调,景德镇与成都,同属国务院命名的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在旅游资源方面具有很强的差异性和互补性,有着广阔的合作发展空间。希望以这次推介会为契机,两地文化旅游界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在线路开发、市场开拓、区域协作等各方面取得新突破,实现客源互换、市场共享,有力推动双方旅游业共同发展。

图片 1

陈晓平指出,景德镇是蜚声中外的千年古镇、世界瓷都、世界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2019年成功获批为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明年还将举办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景德镇陶瓷历史文化源远流长,自然景致秀美,空气质量365天保持优良。近年来,通过大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和“生态修复、城市修补”,景德镇城乡面貌明显提升,城市品质和旅游功能日益完善。

胡建华表示,景德镇市是世界瓷都,中国直升机工业的摇篮。同时也是中国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成都“外揽山水之幽、内得人文之胜”,是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国际美食之都。景德镇与成都旅游资源既有相通之处,又各有特色,既能兼容又能互补。希望通过此次推广活动和媒体朋友的广泛宣传,引导更多的成都市民前往江西景德镇一览世界瓷都的魅力。同时也欢迎景德镇和江西的朋友来到成都走走看看,感受山川魅力,体验人文风情,品尝美味小吃。希望两地文旅业界的朋友们借这次机会,加强交流合作,推进信息互通、资源互补、游客互往,共同促进两地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和繁荣。

图片 2

推广活动上,景德镇市文旅局局长余志华发布了“全国学子·乐游瓷都”免费游政策和“游江西·有好礼”免费赠礼政策。活动上,播放了《大美景德镇》及各县市区宣传片,进行了瓷乐瓷舞等表演及旅游推介,并与现场观众展开互动活动派发奖品。

此次推广活动由景德镇市人民政府主办,景德镇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景德镇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承办。景德镇珠山区、昌江区、乐平市、浮梁县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两地相关文旅企业负责人及媒体等近200人参加活动。(政一)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