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文化旅游

四川省收藏家协会启动千件精品古玩精品展

2020-09-30 18:47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9月27-28日,由四川省收藏家协会组织,成都长城集团协办的迎“国庆”暨收藏家活动中心启动。为期2日的巡展,由四川省藏协、票品专委会展出近千件精品(粮票),并同期开展专家惠民鉴宝活动,以提高民众辨古、识宝的基础品识。此次活动是中国收藏家协会倡导的,协会与企业合作的示范,受到中国藏协罗伯健主席的高度重视,高度评价。

图片 1

“今年11月,由四川省收藏家协会主办的全国古玩第十九届高峰论坛将在成都举行,所以努力办好这次庆国庆系列活动,是全国古玩高峰论坛的一个前奏,一次预演。此次庆国庆系列活动,是希望通过古代文化艺术品的展示和交流,充分展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文化自信,民族自信。”四川省收藏协会主席高兴华说。

1

据介绍,此次巡展得到了广大收藏爱好者积极参与和踊跃报名,征集了近百件古代文化艺术精品(瓷器、玉器,铜器等)。为期两天的古代艺术精品展上,让广大群众近距离观赏古代文化艺术珍品,并从中获得艺术享受。同时,将组织近百位收藏家和古玩爱好者进行艺术品交流活动,让文化艺术品得到合理的保护和有序的流通。还将开展藏品雅集沙龙活动,展示藏品交流心得,品味文化。

图片 2

此次活动旨在展示艺术精品,提高文化修养,为喜迎国庆营造良好?和谐的环境。通过一周的征集鉴宝活动,发现民间珍藏的真、精、奇、古代艺术品,通过展示,体现四川收藏大省的实力,通过惠民鉴宝活动,提高广大民众辨真识假和保护古代文物的基础知识。通过藏家雅集活动,增加广大收藏爱好者对古代艺术品的认知和鉴赏水平,并通过收藏行为增长知识,品味文化。(政一)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