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文化旅游

以马为媒 著名当代艺术家邱光平联姻空港花田马主题公园

2020-10-10 18:05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9月30日,“人马合一  砥砺前行”——著名当代艺术家邱光平先生联姻空港花田尚马国际马主题公园新闻通气会在成都双流区尚马国际马主题公园举行。省马协、川旅投集团、空港科创文旅集团、空港花田指挥部、邱光平教授及相关嘉宾出席此次新闻通气会。

图片 2

成都·双流牧马山,因蜀汉时期在此屯兵牧马而得名,落址于此的空港花田马主题公园,当仁不让地成为了成都悠久马文化的最新传承。此次空港花田马主题公园与以画马而闻名的著名当代艺术家邱光平教授携手,注定将在牧马山的土地上,探索出对马文化的崭新思考。此次空港花田马主题公园与邱光平教授的联姻,标志着中国首创、中国最大马文化雕塑公园的诞生,中国最大人与马历史情景博览园的诞生,中国首个沉浸式矮马村落地牧马山。

尚马国际马主题公园作为新型农商闻旅综合体项目,其在城市功能与马产业发展中发挥现实作用之余,更作为一种全方位且立体的艺术表现形式,以马为媒介传递着人们的精神世界。

图片 1

马,在漫漫历史长河中与人共生,在不断推动社会生产的同时,对人类的社会发展与文化传承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如今的马,虽已基本退出主要的生产活动,但马类运动健身、赛马赛事活动、骏马观赏体验旅游等产业的发展,正方兴未艾。“一马当先、万马奔腾、马到成功”等与马相关的文化元素,在中国文化中一直象征着勇往直前的进取精神。会上,常年从事马主题创作的邱光平教授就“中国首个人与马历史情景博览园”作主题阐述,向与会嘉宾传递了马这种富有隐喻性的艺术形象,以及在他个人创作中所具有的特殊意义。同时,也向大家呈现了他在将来的“人与马历史情景博览园”中,所做出的艺术设想与期望表达的精神内核。

图片 4

此次新闻发布会上,还举行了四川旅投景区管理有限公司与空港花田尚马国际马主题公园合作签约仪式。巴蜀笑星、著名演员闵天浩也亲临现场为活动带来祝福歌。

图片 3

通过此次新闻发布会,向广大市民宣传与推广属于成都自己的马文化与落地成都的马文化相关的产业——空港花田马主题公园。此次空港花田马主题公园与邱光平教授的联姻,必将为马文化的深刻挖掘与创新传承留下浓重一笔。(王志强)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