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文化旅游

四川巴中举办巴人文化艺术节 助推泛巴区域协同发展

2020-10-15 16:44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10月14日晚,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巴中市联合主办的第八届巴人文化艺术节在恩阳区盛大开幕,来自6省29个市(州、区、县)的相关专家学者和部门及新闻媒体数千人共襄盛会。

01

2

据悉,本届艺术节时长三天,从10月14日至16日,将以“巴人巴风·相约巴中”为主题先后举办七大活动。

3

14日晚上八时,第八届巴人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专场文艺演出大型民俗歌舞《巴河春秋》在恩阳区市民广场举行。大型民俗歌舞《巴河春秋》 以“河”为统领和切入,以“路”为内在主线,通过历史上的山路、岁月中的水路、心灵上的情路和新时代的发展之路,支撑起从古至今“巴河春秋”的主题,展示了新时代巴中人民奋勇拼搏、改天换地的精神风貌。整个演出总时长大约90至100分钟,采取篇章式结构, 舞台设计大气恢宏,凸显大巴山元素,以实景方式构建了一座高9米的微缩版古镇,构筑了一条长13米的古道,用一条蜿蜒的实景水系连接,形成了三个可独立表演的空间,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5

6

活动期间,还将举行“巴山巴水巴人巴风”——泛巴区域文化旅游摄影展、“群星耀巴山”——首届大巴山文艺推优工程作品展演、 “巴山技艺巴人匠心”——泛巴区域文化旅游创意暨“巴中有礼”文创展、“5+N”城市文化旅游联盟推介暨考察畅游活动、“商行天下财富巴中”——巴中文旅康养产业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巴山夜语”文化专题访谈等系列活动。(吴桐)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