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文化旅游

文化遗产勿埋没 四川省乐至县文物保护进行时

2020-11-19 12:06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石窟寺保护利用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41号)及省市相关要求,四川省乐至县于11月上旬正式启动辖区内石窟寺保护状况专项调查。

图片 1

截止目前,全县已对石匣寺摩崖造像、蒙阳山摩崖造像及永兴寺摩崖造像等10余处不可移动文物的年代、地址、GPS坐标、海拔、龛窟及造像数量,建筑面积等基础信息进行了登记,填报相关表册10余份、采集照片100余张。

图片 2

石窟寺是中华文明同其他古代文明交流互鉴的历史见证,据全国第三次不可移动文物普查数据统计,全县共有石窟寺及石刻不可移动文物59处。开展石窟寺专项调查,对于全面掌握石窟寺的保护状况,系统分析石窟寺保护形势,制定科学保护政策,建立石窟寺资源数据库,构建完善的石窟寺保护体系,提升全县石窟寺保护管理整体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李海东 李飞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