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文化旅游

又到哈尔滨“冰雪季” 成都游客今冬明春玩雪去

2020-12-09 13:06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12月7日,恰逢大雪节气,第二届哈尔滨采冰节盛大启幕。下午14时,由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冰雪之冠上的明珠哈尔滨——2020-2021冰雪季文旅推介会”在四川成都·茂业JW万豪酒店举行。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耕,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巡视员岑永康,以及来自成都旅游行业企业及媒体代表等200余人出席活动。

1

此次成都之行,是哈尔滨文旅继在广州市、中山市、深圳市举行对接洽谈会之后的又一次跨省推介活动。活动现场,哈尔滨丰富的冬季文化旅游产品、实惠的冰雪畅游礼包、哈尔滨特色食品、旅游商品、非遗产品带给“天府之国”的客人。据悉,12月9日、11日,哈尔滨文旅还将在西安、杭州进行两场冰雪季文旅推介活动。

两地联手共创文化旅游产业新发展

推介活动上,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巡视员岑永康致辞时表示,成都与哈尔滨两地一直互为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文旅界始终保持着友好而密切的合作关系。他希望今天参会的本地旅行社和新闻界朋友们,进一步加强旅游产品深入合作,大力宣传哈尔滨文化旅游,引导更多的成都游客走进哈尔滨感受北国冰雪之城的魅力。同时,也让更多哈尔滨的朋友来到成都旅游观光。

2

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耕在致辞中说,今年冬季,哈尔滨拉长了冰雪季时间,从11月至明年4月推出三大篇章、六大板块400余项活动、百项重点活动,集中打造一场规模宏大、内容丰富的冰雪文化旅游盛事,希望成都人民到哈尔滨来做客,体验冰雪文化的魅力!她还表示,成都此行是促进两地文旅产业合作的互惠之行,也是深化交流的友谊之行,希望此次推介会的召开能够推动两地文化旅游资源共享、客源互送、市场共建、信息互通,促进两地文化与旅游业共赢发展。

诚邀四川市民到哈尔滨感受冰雪文化

推介会上,哈尔滨电视台主持人王兴慧就城市文化旅游、城市特色、七大主题产品线路作推介。他欢迎成都的朋友来哈尔滨感受欧陆文化、体验冰雪、休闲度假。与会,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冰雪嘉年华、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伏尔加庄园、哈尔滨香格里拉大酒店、雪乡国旅、哈尔滨林达外语城、英杰温泉度假村等景区旅游及酒店业企业进行了旅游产品推介,并给出了今冬最优惠的价格。哈尔滨旅游企业与成都旅游企业进行了合作洽谈,现场活跃、气氛友好,沟通了感情,达成了互换客源的合作意向。推介会上,成都旅行社主动与哈尔滨两家香格里拉大酒店建立联系,当场达成2021春节期间的合作意向。

哈尔滨是一座开放包容的魅力之城。曾被胡适先生誉为“中西文化的临界点”,也是朱自清笔下的“能受着多少异域的风味而不感着窒息”的欧陆之城。中国历史上第一家交响乐团、第一家电影院、第一个滑雪场、第一所音乐学校、第一家啤酒厂都在这里诞生。哈尔滨是一座美好而又有温度的冰城夏都。大冰雪、大湿地、大森林等自然景观特色鲜明、魅力独具;哈尔滨是迟子建笔下“烟火漫卷”的人文之城。在这里,有街口弥漫的蒸笼水雾与俄式西餐、啤酒等美食相互交融,有冰灯、雪雕的晶莹剔透,走进哈尔滨,时刻感受到这座城市的美好和温度,感受这座城市的冰火两重天。

3

针对今年的冰雪季,哈尔滨文旅在深入研究新形势下游客出游需求的同时,牢牢抓住产品端设计,向全国游客推出七大主题产品线路。即,推出了赏冰乐雪之旅、冰雪节庆之旅、滑雪度假之旅、徒步穿越之旅、亲子研学之旅、文化艺术之旅、寒地温泉之旅。与会的文旅企业代表表示,七大主题产品线路让游客深度体验不虚此行。

全方位、多维度展示冰城旅游资源

在推介会场外,还搭建了7个特色展台,哈尔滨旅游吉祥物“滨滨”为主题的展台和趣味拍照板,以及哈尔滨非遗文创产品,秋林格瓦斯、大列巴、红肠、干肠、煎饼、对青烤鹅、太阳岛大虾糖等特色美食,黑木耳等绿色食品……悉数登场展示,在参会代表一饱眼福的同时,也为与会的好吃嘴们带来了口福。

此次推介会不仅邀请到各类主流媒体报道的同时,还通过新华网、新浪网、网易以及哈尔滨文旅抖音号等进行了全网直播,网友互动积极,反响热烈,累计有320余万人观看直播。网友纷纷表示,十分向往哈尔滨的冰雪,今冬一定要到哈尔滨赏冰看雪。推介会前一日,哈尔滨电视台主持人王兴慧到成都著名的打卡地太古里对成都市民进行了街边采访,并向成都市民宣传推介哈尔滨冰雪文化、冰雪旅游,向路过的成都市民赠送哈尔滨旅游吉祥物“滨滨”。

丰厚实惠文旅大礼包赠送成都市民

推介会上,为了让更多市民及游客能够真正惠游哈尔滨,由哈尔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携手飞猪打造的哈尔滨冰雪游——“1800w哈尔滨惠游全网通补贴”活动已全面开启。在2021年2月28日前,旅游者可通过登录飞猪APP ,搜索“哈尔滨”进入,根据提示点击“一键领取”按钮,即有机会享受最高价值779元的哈尔滨惠游。

4

此外,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伏尔加庄园、哈尔滨香格里拉大酒店、雪乡国旅等哈尔滨文旅企业还为与会的文旅企业、成都游客带来了丰厚的旅游大礼,包含价值千元的旅游线路、酒店房券、景区门票、玩偶、绿色食品大礼包等,在场嘉宾踊跃扫码参与,欢声不断,惊叫连连,现场气氛十分火爆热烈。(王志强)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