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文化旅游

四川德阳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开展节日期间大型游乐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及冷链食品检查行动

2021-01-04 21:2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为保障元旦期间大型游乐设施安全运行,加强冷链食品监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月1日,德阳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副局长陈昌智带队前往富乐谷游乐公司和玄珠湖游乐场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及冷链食品检查行动。

检查组现场查看了摩天轮、海盗船、过山车等大型游乐设施共19台,检查乘客安全束缚装置、防护栏等安全附件能否起到有效保护作用。现场未发现异常情况,在用游乐设施均通过检验,安全状况总体良好。检查组要求游乐场加强节日期间人员值守,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引导游客有序乘坐,及时处置各类突发状况,确保游乐设施运行安全。

1

随后,检查组检查了游乐场内食品经营户的台账记录、进货查验、工作人员核酸检测等情况,对正在销售及库存冷链食品的进货记录和单据进行了仔细核对。要求冷链食品入库前要索取食品检疫报告、出仓证明等溯源资料,同时要定期对冷冻冷藏设备进行清理和消毒。

 

2

最后,陈昌智副局长对游乐场管理方再次强调,一是要认真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加强节日期间的应急值班管理,特别是要确保乘客束缚装置功能安全有效。二是要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常抓不懈,确保防控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刘文洁)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