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文化旅游

四川绵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重点旅游景区价格收费检查

2021-01-15 12:26     中国发展网

春节将至,旅游市场价格再次成为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为扎实开展“春雷行动2021”—“价格减负 惠企惠民”执法子行动,规范旅游市场价格秩序,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杜绝旅游景区捆绑收费、重复收费、价格欺诈、价外加价等价格违法行为,绵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清平镇旅游景区、汉旺地震遗址公园服务项目收费及景区周边餐饮、停车收费等进行检查。

一是强化价格监管。执法人员重点对旅游景区服务和餐饮收费、停车收费等领域进行了价格巡查,对商品和服务是否明码标价、是否存在减少服务项目、降低服务质量、串通统一报价等变相涨价行为,是否存在强行收取未注明的费用等价外加价行为,是否存在强行销售景点联票、强制代收保险费等捆绑收费行为等进行检查。经检查,没有存在违法情况。

QQ图片20210115122322

QQ图片20210115122339

二是积极宣传引导。向旅游经营单位、餐饮店进行了价格政策宣传,引导经营者落实门票公示等明码标价制度,坚决制止越权定价和自行定价的行为,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环境。

下一步,绵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对各沿山景区进行检查,督促各经营者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明礼诚信、守法经营,明确并公示各类收费情况。不得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串通涨价,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切实加强价格自律,维护旅游市场价格秩序。(张弦)

【责编:晓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