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文化旅游

弘扬妈祖精神,振兴乡村文化 —— 南山举行妈祖平安节文化艺术活动

2021-05-06 13:51     中国发展网

乡村是“根”、文化是“魂”,农村文化是农村全面发展的有机组成部分,传承发展提升农村优秀传统文化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

5月1日上午九点,在浙江洞头区霓屿街道南山广场,锣鼓喧天、鞭炮齐鸣,温州市政府原副市长王陪德先生、温州市人大原副主任易本松先生、张林先生、温州市人大农资委徐顺东主任、原温州市新闻出版局局长、温州市政协文史委主任虞秋生先生,洞头区政协叶明久副主席等智慧型、学者型的领导出席并按下第三届中国.洞头霓屿南山妈祖平安节开幕式。

接着举行妈祖祈福祭典、妈祖圣像出宫巡游、颂读祭文、拜天、拜海、拜妈祖、信众敬香等活动,祈求风调雨顺、四海安宁、恩泽万民。共有1500当地村民及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参加活动。活动现场还有文化民俗艺术展、各类民间传统小吃。

霓屿,地处浩浩海洋、东海之滨的一个岛屿上,这里风景秀丽独特、人们憨厚淳朴。近年来,霓屿街道在洞头区政府指导下,霓屿农村文化建设取得很大进展。街道办事处杨小军主任在致辞中介绍霓屿区域经济及发展宏图。

“这种自发组织、自我导演、自己参与的农村大型文化艺术活动实属罕见,而且组织严密、分工明确,每人都演绎一个活灵活现的角色,就像一部正在演绎的艺术好作品”,温州市几位前领导看后感言。经济、文化学者曾源认为这次文化艺术活动是乡村振兴战略中乡村文化建设的重要实践,是弘扬和传承妈祖大爱无疆、普度众生文化遗产的一次盛会;这是南山人崇尚人文和历史,建设美丽乡村的又一重要举措;同时也彰显了新一代南山人充满活力、智力、魅力、凝聚力、向心力、创新力的精神风貌。(田野)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