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文化旅游

四川九寨沟景区9月28日全域恢复开放,12个新景区新景点将亮相

2021-09-24 13:02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9月23日,2021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第七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暨九寨沟景区全域恢复开放仪式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据悉,9月28日,九寨沟景区全域恢复开放仪式将在九寨沟沟口游客服务中心室外广场举办。

九寨沟1

自2017年8月8日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以来,九寨沟景区恢复重建情况、全域恢复开放时间备受社会关注。发布会上,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严飒爽表示,经过3年多的恢复重建,九寨沟基础配套设施更加完善,旅游服务提档升级,智慧景区实现新跨越。

九寨沟2

据介绍,2017年九寨沟地震震中位于九寨沟世界自然遗产地,自然遗产修复恢复受到国际关注。在遗产修复恢复过程中,九寨沟管理局第一时间启动响应、广泛征求业内专家意见建议、启动先导性项目研究,较好地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实现遗产价值保护提升,特别是采用糯米灰浆生态材料,成功恢复火花海震前生态系统,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等国际权威组织认可。

通过灾后恢复重建,九寨沟县基本建成四川省民族地区绿色发展、全域旅游和脱贫奔康典范。今年1月至8月,该县累计接待游客277.3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4.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2.7%和56.46%。刚刚过去的中秋假期,该县安全接待超过2万名游客,目前已做好迎接国庆假期的各项保障工作,将积极推介1896种“九寨有礼”文创产品等新业态。

九寨沟3

笔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四川省文旅厅以九寨沟为核心内容,持续打造“三九大”金字招牌,加快包括“大九寨”在内的“十大”文化旅游品牌建设,注重深化“童话世界·人间仙境”品牌形象,着力打造单一观光景区向全域旅游目的地转变的样板、世界自然遗产保护与开发的典范。大会期间,我们将看到九寨沟县的12个新景区新景点、7条精品旅游线路,17个乡村旅游综合体,从景点旅游到串珠成线的全域旅游、从传统观光游到‘旅游+’的综合立体游的转变。

九寨沟4

据了解,阿坝州坚持把“九寨蓝+三九大”文化符号贯穿始终,瞄准“大九寨”“大熊猫”两个独有IP,紧盯关键,充分展现“巴蜀文化”特色。此外,阿坝州还将积极推介《登嘎甘㑇》《九寨千古情》两台演出,将地方美食介绍、民族服饰展示、藏羌歌曲演艺贯穿活动全程,并集中推出九寨沟、神仙池、中查沟三条考察线路,系统呈现灾后重建典范、绿色旅游典范、文旅融合典范。(汤莉华)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