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文化旅游

来自祖国“北极”的盛情邀约 多位在川赤峰人助阵赤峰文旅四川推介

2021-09-26 17:51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9月24日下午,由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四川推介会在成都市青羊区帝盛酒店成功举办。此次推介会分赤峰和成都两个会场连线举行。赤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文龙等坐阵赤峰会场。

赤峰1

推介会上,主办方还邀请到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调研员闵红彬,森林警察部队四川凉山支队政委张永强,成都旅行社协会党支部书记蒋光跃,赤峰市文化旅游推广大使复强,四川省内蒙古商会高级顾问马新平、张立民、马力伟,常务副会长兼赤峰分会会长郑凤声,赤峰分会副会长马春峰、冯成旭、巴特尔、张凤羽,四川省内蒙古商会常务副会长兼通辽分会会长孙海鹏,著名音乐人白龙等主要领导、协会嘉宾和文化名人,以及多家成都市旅行社、商界精英、在蓉的主流媒体代表等120余人参加此次推介会。

以优美的舞蹈热场,拉开了推介会的序幕。随着跨越亿万年时空的赤峰文旅宣传片的播放,让与会嘉宾对赤峰有了新的认识。

赤峰2

赤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文龙通过远程连线为推介会致辞。他介绍到,赤峰市目前确立了建设“中国草原自驾游胜地”和“世界旅游目的地”的战略目标,打造了六大旅游王牌产品,推出了六条自驾主题线路,规划了七条乡村旅游产业带,培育了十大旅游主题节庆活动,全市旅游基础设施、景区品质都进一步提升,赤峰市已形成了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赤峰3

四川省内蒙古商会常务副会长兼赤峰分会会长郑凤声在会也做了充满深情的致辞,他说,我们的家乡赤峰旅游资源丰富,有红山文化、辽金文化、蒙元文化;赤峰人有闯关东精神、草原狼精神、蒙古马精神;每次我向别人介绍家乡,一种自豪从心底油然而生。四川省内蒙古商会赤峰分会愿望今后能为推动赤峰文旅产业的创新发展,为促进川蒙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做出更大贡献。

赤峰4

赤峰5

在推介会上,赤峰旅游推介人海琳娜推介了赤峰市六大旅游线路和克什克腾五大景区,把赤峰多种典型景观向大家做了展示。海琳娜说,作为内蒙古的缩影,赤峰是游客们“一次出游、多重收获”的地方。赤峰市松山区文旅局王燕还介绍了松山区的旅游资源优势和招商项目。作为赤峰市政府所在地,松山区具有城市中心更发达,以及乡村旅游距离近等诸多优势,精彩的讲解吸引了很多人。

此外,赤峰玉龙沙湖景区的推介人杨阳介绍了赤峰沙漠旅游的盛况和前景。

沙漠、湖泊、高山等多景观于一体的玉龙沙湖景区,让人感受到了另类体验带来的震撼。

当日还举行了座谈会环节,嘉宾们畅所欲言。敖汉旅游义务推介人张立民声情并茂地介绍起了自己家乡——赤峰市敖汉旗那种种令人自豪的文旅亮点。赤峰市文化旅游推广大使复强热情地介绍了万里行团队出发四个多月,驱车一万多公里,走遍大半个中国来宣传赤峰文旅的基本情况。

成都旅行社协会党支部书记蒋光跃、四川省内蒙古商会高级顾问马新平、成都晶宝时频技术公司董事长何仁举、中石油郫都兴能天然气公司副总经理陈世友等应邀嘉宾人士纷纷谏言,表达了对赤峰文化和旅游发展的祝福,以及展望了川蒙两地文旅合作的一些探索性的未来。

赤峰6

赤峰7

为进一步提升赤峰文化旅游在全国的知名度,赤峰市委、市政府决定开展“赤峰文旅万里行”全国宣传推广活动,目的是通过在全国多个城市进行空前的全方位宣传,大力展示赤峰灿烂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旅游资源。“赤峰文旅万里行”,是赤峰市委、市政府“宣传赤峰、推介赤峰”的创新举措,是赤峰文旅产业"走出去"的重头戏。万里行团队5个月以来,不惧地质灾害,战疫情,斗酷暑,行程上万公里,举办了数十场推介会,实现了赤峰文旅的“新长征”,产生了不可估量的品牌效应、经济价值和社会影响力。四川是旅游大省,成都是举世闻名的旅游胜地,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架起赤峰和成都两地交流合作的桥梁,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赤峰8

据“赤峰文旅万里行”领队张冬明透露,万里行团队预计将于9月28日在重庆市举办他们跨越全国第19个省的文旅专场推介会。(王志强 照片由主办方提供)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