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文化旅游

云南省绥江县:用好“旅游牌”打造康养旅游目的地

2021-11-16 17:05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绥江县依托百里长湖、湖滨新城和绿水青山,不断探索“旅游活县”的新路子,挖掘旅游资源,规划精品旅游线路、建设乡村旅游景点,全力建设康养旅游目的地。

在中城镇回望村夫人坝,40多幢川南风格的特色民居依山而建,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里不仅植被茂密,气候怡人,还拥有如诗如画的梯田风光。今年以来,绥江县依托夫人坝原生态田园风光,将农耕文化、红色文化和民俗文化相融合,规划建设3A级旅游景区,将夫人坝打造成乡村旅游示范点。目前游客接待中心、树屋、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已完成主体施工,旅游示范点建设初具雏形,当地居民也纷纷抓住发展机遇,开办起农家乐和民宿,准备接待前来旅游度假的客人。家住夫人坝的农家乐经营户周克祥说:“我们提供各种农家乐服务,鸡是你看得起哪只去逮哪只,蔬菜你可以自己去采摘,吃着舒服。”

平均海拔1200多米的中城镇铜厂村大团岩片区森林密布,水源充沛、风景秀美,村庄靓丽。位于村庄下方的大团岩峡谷断崖高起,群峰峥嵘,台壁交错,流瀑四挂,峰、峦、台、壁、峡、瀑、嶂、泉姿态万千,旅游开发潜力巨大。2020年11月,绥江县规划建设大团岩乡村旅游示范点,将大团岩峡谷建成以泉水为核心特色,集“峡谷 瀑布 体验 康养 文创”为一体的4A级景区。目前,步游道、悬崖栈道、旅游厕所等基础工程已完成主体施工。

今年以来,绥江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现场办公会确定的“绥江县要努力成为康养旅游目的地”的发展定位和“在打造康养休闲度假目的地中创特色”的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大力探索“旅游活县”的新路子,按照十四五规划,到2025年,绥江县将建成省级康养旅游示范基地2个、4A级景区3个、3A级景区3个,累计实现康养旅游投资50亿元以上,2025年接待游客突破2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10亿元以上,解决直接就业3000人以上。(绥江县融媒体中心  罗洪 高静)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