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文化旅游

湖南衡阳市珠晖区:遇见海棠遇见你 争奇斗艳醉游人

2022-03-15 17:04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三月花事道不尽,一城春色满城花。眼下,衡阳市珠晖区茶山坳镇金甲海棠园的海棠花进入了盛花期,5000余株海棠竞相绽放,前来赏花、游玩的客人逐渐增多。

珠晖1

走进园内,一排排海棠沿着山脊伸延,树枝上的红艳艳的花朵随风摇曳,花朵中间衬映着透着晶莹的绿叶儿,显得清新、婉约、俏皮……春风吹拂,柔蔓袅袅,似乎能听到海棠花们细细碎碎的曼妙花语。不论是含苞待放的花苞,还是已经怒放的花朵,都吸引着游人们纷至沓来,与海棠花进行一场美丽的邂逅。

珠晖2

“虽艳无俗姿,太皇真富贵”。陆游的这句诗形容了海棠的艳美高雅,自古以来海棠就是雅俗共赏的名花。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每年的三月,是金甲海棠花开最好最美的时节,目前园里开放的有西府海棠、钻石海棠、珠穆朗玛海棠、亚当斯海棠、红衣教主海棠、绚丽海棠、铁杆海棠、北美海棠等8多个海棠花品种,花期大约20天左右,今年的花期比往年迟了一些。一群正在花间自拍的游客正是被这海棠花吸引前来观赏:“这几天天气好,正是海棠花开的时候,看到这个花那么漂亮,心情会很好”。 

近年来,珠晖区坚持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紧扣“吃住行游购娱康养学”旅游全要素,在南北两翼做好“旅游+”文章振兴乡村。2020年,该区接待游客达100万人次,带动经济收入增长1.2亿元。(文:唐兰荣  图:曹正平)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