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文化旅游

大众亲子冰雪训练营登场四川成都美洲四季滑雪场

2022-05-09 14:55     中国发展网

5月8日,四川省第四届全民健身冰雪季暨“全民庆冬奥”大众亲子冰雪训练营在成都美洲四季滑雪场拉开帷幕。30名零基础的青少年学员和家长在专业滑雪教练的指导下,共同体验滑雪运动带来的乐趣。

8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体育局主办,四川体育职业学院、成都市体育局承办,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成都市赛事运营中心、川观童心社协办。这也是本届冰雪季开展的第三场冰雪训练营活动,本次训练营将让学员掌握基本的滑雪知识及技巧。

9

本次训练营通过滑雪教练的教授,让学员了解熟悉器材,掌握滑雪的正确站立姿势,认识滚落线并知道随着地形的变化如何确定滚落线。学员能够掌握雪道上正确的摔倒及站起的方法,并能沿着滚落线、偏离滚落线进行滑行。诸如雪地行走、原地转板的练习、双板平行及八字蹬坡、直滑降、犁式滑降、犁式刹车等滑雪的基本知识学员也在本场活动中得以掌握。

10

在北京冬奥会的带动下,冰雪运动越来越受欢迎,雪圈的范围如冲击波般层层扩散开来,越来越多的南方人加入了滑雪的队伍,滑雪成为了更多家长、孩子和青年年群体选择的必备运动项目。四川冰雪条件有限,但群众的参与热情不逊于北方地区。

11

四川省第四届全民健身冰雪季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为给四川群众提供了更多参与冰雪运动的机会。第四场大众亲子冰雪训练营拟在成都融创雪世界进行,活动将继续面向社会公开招募,亲子学员全程免费参与,以此带动更多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汤莉华)

【责编:石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