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文化旅游

红色旅游文化节|湖南衡阳市珠晖区:舒展绿色羽翼 翱翔山水之间

2022-06-16 11:38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刘民伟 邓勇 周琪 记者袁雪飞报道 “茶山坳越来越美了,每次来都有不一样的感觉……”6月11日,在外地工作的苏女士趁着周末回到衡阳珠晖老家,和家人一起感受大自然的美好。近年来,珠晖区不断加强旅游标准化建设,通过示范引领、典型带动,打造出一条包括金甲梨园、十里花溪、双水湾生态休闲园、回龙谷生态旅游基地等以休闲农业、山水景观为特色的绿色山水游线路,优质的山水田园景观满足游客回归自然的需求。

珠晖1

变“拥有资源”为“利用资源”,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位于茶山坳风景区中的堰头村,依托金甲梨园、玫瑰园、萱草园、海棠山庄、金甲水师拓展基地等项目,大力推动农旅融合发展,形成了山水田园、农耕体验等多主题、多元化、多类型的特色绿色山水旅游模式,带动了有机蔬菜、精品水果、七彩花海等体验游、采摘游、研学游、观赏游,年接待游客近50万人次,旅游年收入达2000余万元,并在去年成功被列入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

在双水湾风景区,萌宠动物乐园、萌宠表演、美食游乐等活动欢乐上演,大人和孩子在山水田间体验亲子之乐。此外,三祖堂、菖蒲潭、芳草地、蝴蝶泉、千年古樟、千年衡州窑等景点,都是都市人的心灵归宿,但又平凡到和家乡的感觉一样熟悉。

目前,珠晖区茶山坳风景区、双水湾景区获评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全区省五星级乡村旅游示范点5家、省四星级乡村旅游示范点1家、省三星级乡村旅游示范点1家,绿色山水游已经成为该区经济发展最具活力的动力产业。记者了解到,仅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茶山坳风景区接待游客达10万人次,双水湾风景区接待游客达3万人次。

与此同时,随着山水游、乡村游、生态游备受人们追捧,游客从城市走进乡间,赏花、采摘,体验山水田园之乐。大家对原汁原味的乡村、民俗产品以及个性化的休闲度假产品关注度明显提升,到农家乐休闲垂钓、吃农家饭、体验农活,品味乡村的“慢时光”。

珠晖区文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依托近郊区位、良好的自然生态及农业大区优势,大力发展绿色山水旅游,注重发展休闲农业,加快推进乡村旅游,助推珠晖区旅游转型升级,使珠晖区成为城市居民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