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文化旅游

云南省民族茶文化研究会白茶专业委员会揭牌

2022-06-24 15:01     中国发展网

6月18日,云南省民族茶文化研究会白茶专业委员会在云南康乐茶文化城揭牌,继云南普洱茶20年的辉煌后,云南白茶异军突起,扛起千亿云茶产业排头兵大旗。

白茶1

云南省民族茶文化研究会创会会长、终身荣誉会长李师程,云南省民族茶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陈正荣,西南林业大学教授蓝增全,云南省著名茶叶专家沈晓进,云南省消费者协会业务部沈云,昆明市官渡区关上市监所张存宝,云南康乐茶文化城董事长吴家力,云南康乐茶文化城党支部书记王文娜,昭通市福建商会会长吴闽南,云南省民族茶文化研究会白茶专业委员会主任吴金龙、云南省民族茶文化研究会白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吴辉扬、云南省民族茶文化研究会白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陈东毅及新闻媒体记者见证了这一盛事,目睹了云茶历史的高光时刻。

陈正荣秘书长发言介绍,云南普洱茶蜚声业界,品牌价值日渐提升,随着健康养生概念的普及,云南白茶也因此走入百姓视野,喝白茶,三年为药,七年为宝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研究会秉承“弘扬民族茶文化,发展民族茶产业”的宗旨,为云茶产业发展尽职尽责。展望研究会以后的工作,希望与云南省消费者协会交流合作,成立诚信联盟,号召茶农及茶商诚信做茶,让消费者放心喝茶、放心消费。

蓝增全教授说,云南拥有世界上最丰富的种子资源,研究发展白茶,使得云茶产业能够更加蓬勃丰富多彩的发展,期待白茶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能为云南的茶产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云南省民族茶文化研究会白茶专业委员会主任吴金龙信心满满,普洱茶销售及消费日渐收窄,云南白茶成为近几年的市场宠儿。云南省民族茶文化研究会审时度势,捷足先登,成立云南第一个白茶专委会,这必将为云茶产业的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李师程老领导总结发言,纵观全局、放眼世界,受疫情影响,经济环境萎靡不振,茶产业也受到了空前的挑战。云南的茶叶资源丰富,从绿茶到滇红到普洱茶,到近几年俏销市场的白茶,创新思维,满足市场供给,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显得尤其重要。

根据云南省“十四五”打造“绿色食品牌”发展规划,到2025年,云南茶产业综合产值将达到2000亿元,云南白茶领跑行业。(张龙   纳建军/文图)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