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文化旅游

携手而行 共谋发展—— 2022年贵州省文化旅游产业招商引资对接会在昆明成功举办

2022-07-22 15:50     中国发展网

为进一步促进云贵两省共叙友谊、共商合作、共促两地文化和旅游市场繁荣发展。7月21日下午,2022年贵州省文化旅游产业招商引资对接会在昆明成功举办。

贵州1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张碧伟、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芳、贵州各市州文旅部门以及两地文旅企业、旅行社参加会议。

贵州2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张碧伟发表致辞。贵州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芳作招商推介,她表示:“当前的贵州,拥有良好的投资营商环境、完善的要素保障条件、优质的旅游投资政策等独特优势,正在成为全国最具活力、最具潜力的地区之一,越来越多的战略投资者、金融机构、产业基金和风险投资者争相涌入贵州旅游领域,这是因为贵州旅游正大步向前,前景可期。”同时,针对云南市场精心策划推出一批重点文旅项目,包括文化旅游投资、运营、温泉、康养、度假和高端民宿等领域,涵盖了康养旅游、体育旅游、温泉旅游、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等业态。

贵阳、六盘水、安顺、黔南、黔西南等市州文旅部门代表,就各自市州资源优势与招商项目在会上进行详解推介,让云南文旅投资商对贵州旅游资源有了更多的了解,并得到了积极回应。

贵州4

会上,两地文旅部门、文旅企业及旅行社就贵州文旅发展情况、特色文旅项目、文化旅游发展的措施和经验、区域文化旅游合作等方面做了深入交流沟通,以期携手推动两地旅游协同高质量发展。

最后,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芳表示,多彩贵州是避暑胜地、康养福地、投资宝地,文化旅游产业前景广阔、机会无限、后劲十足。真心希望云南的朋友到贵州旅游度假、真诚欢迎云南企业到贵州投资兴业。相信云贵两地只要携起手来,精诚合作、通力配合,必将推动云贵两省文化旅游产业取得新成就、新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面对旅游产业发展的新趋势,贵州凭借卓越的生态环境、秀美的自然风光、绝佳的气候条件、独特的人文景观、传统的民俗文化,不断延伸旅游产业链条,坚持“旅游+”“+旅游”的发展思路,持续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进一步实现旅游大提质,有效推进旅游强省建设,国际一流山地旅游目的地、国内一流度假康养目的地的打造已初见成效。

贵州5

尤其是随着沪昆高铁的开通,云贵两地不断加强交流合作,有效实现了在经济、社会、文化、旅游等各方面的互通互联,促进了两地文化和旅游市场繁荣发展。而此次对接会的成功举办,将更加有力的全面提升两省文旅交流合作的水平,推动以文旅为代表的各方面的协同发展,助推贵州旅游产业化发展,共同谱写贵州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田钿)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