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文化旅游

国庆出哪儿|衡阳市珠晖区茶山坳风景区:萌宠园里培养爱与责任 射击场上感受刺激与热血

2022-09-30 16:57     中国发展网

水汪汪的眼睛,长长的睫毛,蠢萌的姿态……日前,笔者在湖南衡阳市珠晖区茶山坳镇金甲萌宠乐园看到,100余头梅花鹿时而嬉戏追逐,时而发出轻细而独特的鸣叫,一幅幅和谐的画面让人仿佛回到“呦呦山头鹿,毛角自媚好。渴饮涧底泉,饥啮林间草。”的时代。

该园规划总面积达960亩,一期计划建设面积300亩,计划投资530万元,主要用于建设梅花鹿圈舍、投喂棚、防逃脱围栏、仓库、展厅、民宿。目前,园内共有萌鹿100余头。园内除圈养区内的10余头小萌鹿,供游人与其亲密接触外,其他区域均为鹿的散养区。游客可以从园内购买口粮进行喂食,和梅花鹿亲密互动。

在很多人印象里,鹿是一种人畜无害的“治愈系萌兽”。它那忽闪忽闪、水汪汪的眼睛明亮清澈,就像山间的清泉,看起来灵气十足。市民李女士带着孩子正在给梅花鹿喂食。她说,周末带孩子出来走一走,散散心,也让孩子多接触大自然。来之前,孩子还上网自己查资料,了解梅花鹿的习性。

茶山1

“这里的小鹿会调皮地为了讨食物吃而‘围攻’游人,它们会用脑袋轻轻顶撞你的腰。如果你手中有食物,小鹿会摇头晃脑地跟着你,而你也会成为鹿群中‘最受欢迎的人’。”金甲萌宠乐园负责人说起小鹿,满眼都是爱意。“小鹿温顺可爱,而且个个都是吃货,一看到食物就会立刻为之疯狂,引得游人有点招架不住。”

今年国庆期间,秋高气爽,拒绝赖在床上,换上衣服,背好行囊,遛娃的宝妈,携闺蜜、男友出行的仙女们,一起置身这毛茸茸的童话世界,分分钟满足你亲手喂鹿的小愿望。追鹿、观鹿、喂鹿,享受放飞自我,亲近大自然的乐趣。当然,园区不只有梅花鹿,还有萌萌的兔子、荷兰猪、小香猪等可爱的动物们。环境卫生干净,让更多的游客在玩中学习人与动物、自然的和谐相处。对孩子来说,更是培养了心中的爱与责任。

当然,让你欲罢不能还有,园区每天都有柴火饭,看着柴火噼里啪啦的燃烧着,仿佛回到了70、80年代,一幕烟熏火燎、一锅热饭热菜、一桌碗筷杯盏,构成了记忆中最温暖最满足的画面。喜欢烟火气的朋友们可以体验烧火、摘菜洗菜,喜欢记录生活也可以尽情拍照。还有,这里的自助烧烤,不仅是肉眼可见的新鲜,而且是舌头可尝的美味。也会让你在这微凉的秋天,吃个热火朝天,吃个欢声笑语,瞬间就有了“春花秋月何时了,装备配齐吃烧烤”的豪气来。

茶山2

如果你还觉得不过瘾,那么就来到金甲射击场,感受真枪实弹的激情彭拜。国庆期间,金甲射击场不仅将为游客带来新鲜刺激的实弹射击,还有户外对抗、真人CS等刺激项目等你来玩,让你的旅游变得更生动,更具趣味性。据悉,该射击场致力于普及射击常识,推广射击文化、规仪,丰富人民群众生活,推动国防教育的社会使命。“我们主要针对于企业团建、家庭游玩、旅游团等团体参与,根据不同类型团体进行个性化方案的定制以及游戏环节的设计,在体验的同时能更好的提升团队的凝聚力。”金甲射击场负责人表示,金甲射击场下一步将打造成集娱乐、休闲、拓展等为一体的综合型体验旅游景区,不仅拉动乡村旅游,还为当地村民创造就业岗位。(唐兰荣)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