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文化旅游

川西峡谷地貌东拉山生态风景区提质升级打造启动

2022-12-26 16:22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12月25日,作为雅安市宝兴县2023年重大建设项目,位于该县陇东镇境内的东拉山大峡谷景区迎来提质升级打造。礼花冲霄腾起,机器“轰隆”声齐响,东拉山大峡谷景区试开园暨东拉山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开工仪式在四川雅安宝兴县举行,该项目也是“6·1”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重大文旅产业提升项目。

川西1

开工仪式受到宝兴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亲临现场出席。宝兴文体旅局、交通局、林业局、住建局、发改局等县级部门相关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川西2

“东拉山大峡谷景区提档升级及东拉山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开工,是全县人民期盼已久的喜事,更是推动全域旅游加速发展的大事,必将为我县生态文旅融合注入强大动力。”中共宝兴县委书记罗显泽为开工仪式致辞时表示,我县将全力深入推进项目建设。同时,为景区电力、水电、通讯、接待等设施全面恢复,做实安全保障等提供强有力支撑。今天,东拉山大峡谷景区迎来了蝶变重生,也标志着宝兴文旅振兴行动迈出了坚实步伐。宝兴将持续巩固拓展景区提质增效成果,更好展示宝兴依然美丽的良好形象。

川西3

开工仪式上,四川大美东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严稀文介绍了景区提质升级建设情况。东拉山大峡谷景区探索以度假、康旅、休闲、游乐、观光、研学等深度融合下的景区开发运营新模式,将沉浸式、体验式等智慧科技系统融入景区。景区将实施“边运营、边改造”的思路,持续增加高端酒店、嬉雪场、观光缆车、书院禅院等业态,使景区实现春赏花、夏避暑、秋观叶、冬玩雪,做到四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根据进度推进规划,景区预计将于2023年6月正式开园。

川西4

东拉山大峡谷景区地处宝兴县西南部,总面积348平方公里,海拔1800-5338米,观赏核心区海拔为1800-2200米,包括东拉山沟、赶羊正沟、鹿井沟、桂嫱湾、猫子湾5大景片,是集高山峡谷、雪山海子、草甸叠溪、红叶彩林、野生花卉、珍稀树木等自然景观于一体的川西峡谷地貌自然生态风景区。在这里,清新的空气、秀丽的景色、优良的生态环境让人流连忘返。2013年成功创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享有高山峡谷之魂、徒步摄影旅行圣地等美誉,深受游客青睐。

值得一提的是,在景区试开园和项目启动建设之际,东拉山旅游公路建成投用,被誉为“川版独库公路”的省道432宝兴至陇东段完成改造,将进一步助力推动东拉山国际旅游度假区交通配套的日臻完善。作为峡谷红叶风景区及生态旅游示范风景区,提档升级后的东拉山大峡谷景区,将为宝兴文旅产业振兴注入强大动力。

下一步,宝兴县将持续把文旅产业作为全县主导产业、“一号工程”来抓,把握大熊猫国家公园和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机遇,找准文旅发展结合点,积极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打响“熊猫老家、多彩宝兴”品牌。(王志强  图据主办方)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