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文化旅游

“阳光幸福地 茂县羌韵年”2023茂县文旅推介会成功举办,一起行游茂县,欢度“羌味”年

2023-01-17 14:17     中国发展网

1月16日,“阳光幸福地,茂县羌韵年”2023年茂县文旅推介会隆重举办。茂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飞、县旅产办各成员单位领导以及媒体朋友们参加了此次推介会。

茂县1

线上线下齐搭台 绽放茂县新魅力

“中国古羌城、九鼎山·太子岭、叠溪·松坪沟、坪头羌寨......”茂县文旅形象宣传片在本次发布会上吸足了眼球,以精美绝伦的镜头和沉浸体验的视角带领现场嘉宾及线上观众领略茂县独特的羌族风情 、秀美风光、特色美食、全面展示了茂县文化和旅游融合新形象、新风貌;让游客全方位领略茂县独特的地域文化,感受茂县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

茂县2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异于传统的推介会,采取线下演出+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沉浸式将人文、民族文化等融为一体,呈现茂县特色的文旅新名片!现场,民族舞蹈《萨朗少女》,仿佛将我们带到了篝火旁,与一群美丽的羌族少女载歌载舞,展现了茂县人民欢乐的生活场景。羌笛悠悠,口弦声声,羌笛声响,口弦作伴,声音由远及近,羌族阿妈沉浸的演奏仿佛在对我们述说一段古老的传说。其中,羌族舞蹈《腰带舞》,更是点燃活动高潮,女演员的服饰设计都采用了最具代表性的“水袖”“腰带”,每一个转身、甩袖、撩袖的动作配合这长长的水袖,给人无限延伸,富有希望的感觉,让现场嘉宾及广大游客在共享茂县人文风景中,感受到茂县羌族文化的独特魅力。

茂县3

推介会上,茂县各景区代表相继上台,从多个方面、声情并茂的向到场嘉宾及线上的游客朋友们,全面而又细致的推介了茂县的秀丽风光、羌族文化和风土人情。

茂县4

据介绍,茂县地处四川盆地与川西高原交界的结合部,距成都、德阳、绵阳等地约2.5小时车程,距重庆约5小时车程,一年四季均可体验别样人文,春可赏花、夏能避暑、秋可摘果,冬能玩雪。

茂县文化旅游资源丰富,中国古羌城是全国规模最庞大、建筑最宏伟、文化最丰富、体验最多彩的羌文化主题旅游区;叠溪·松坪沟是全国著名的高山湖泊群和红叶旅游区;九鼎山是距大都市最近的高山森林、高山草甸、高山花卉、高山湖泊和高山滑雪旅游区;坪头、白石、黑虎、上关、杨柳、牛尾等各大羌寨分布县域各处,是汇聚羌族风情、田园风光、特色美食等多重元素为一体的高原特色乡村康养休闲旅游区。

目前茂县中国古羌城人气高涨,不少外地游客慕名而来感受羌族原始的建筑风貌。九鼎山·太子岭、叠溪·松坪沟、坪头羌寨、营盘山古文化遗址等旅游景点,深受游客的追捧,已经成为来茂县旅游不可或缺的打卡地。

茂县5

发布景区优惠政策,邀约共赴“羌味”年

本次推介会重点介绍了茂县四大热门景区:中国古羌城、九鼎山·太子岭、叠溪·松坪沟、坪头羌寨的游玩线路,并对外发布了最新优惠政策:

茂县6

中国古羌城至2023年3月31日,门票实行买一送一优惠政策;叠溪·松坪沟景区至2023年4月30日,门票实行半价优惠政策,2023年1月20日起针对德阳绵阳市民发放1000张1元门票(叠松旅游小程序和抖音凭身份证领取);坪头羌寨春节期间景区内民宿一律挂牌价8折优惠;九鼎山太子岭滑雪场发放零门槛5元优惠券、1000张10元、500张20元的优惠券,2023年1月17日17:00至2023年1月18日15:00在九鼎山太子岭官方小程序抽取,优惠券可用作在九鼎山太子岭滑雪场直营店小程序购买太子岭滑雪场全天滑雪票与九鼎山景区门票使用。

茂县7

走进茂县坪头、白石羌寨,体验原始的羌族民俗;相约叠溪·松坪沟看五彩池畔赏冰天雪景;探秘九鼎山·太子岭,在太子岭滑雪场内挑战一次自由式滑雪;再去到中国古羌城里品味篝火烤羊…行游茂县,这个新春来到这里,准能让你玩个畅快,嗨个尽兴!

茂县8

据介绍,今年春节期间茂县将组织开展“行游茂县 2023过一个有‘羌味’的年”新春系列活动,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兔年春节喜庆祥和、欢乐美好的氛围。活动从今日开始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届时将在茂县市民广场、叠溪镇、中国古羌城羌文化广场、羌圣山等开展各类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和羌文化民俗表演以及“我们的村晚——卯兔贺岁迎新纳福”线上展播等迎新春系列活动,包括“朝岁祭祖”、舞龙舞狮闹新春民俗表演、“跳萨朗 迎新春”篝火晚会、羌族歌舞、戏曲表演等等,广大群众及游客可尽情欣赏原汁原味的羌族风情,体验茂县“羌味”年的独特魅力。

近年来,茂县以构建全域、全时、多元旅游格局为抓手,推进文旅、体旅、农旅融合发展,丰富旅游业态,全力打造国际羌文化旅游目的地。茂县举办此次文旅推介会,利用春节期间的文旅风向,向全国人民展示良好的生态环境、优美的自然风光、独特的民俗文化、浓郁的风土人情以及丰富的农特产品,将有助于茂县稳步推进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高全域文旅经济效益,加快助力建设“国际羌文化旅游目的地”、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来源:茂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