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文化旅游

2023湖南油菜花节·衡阳市乡村文化旅游节衡阳县分会场活动启动

2023-03-10 13:08     中国发展网

油菜花1

(参加活动的领导共同推杆启动2023湖南油菜花节·衡阳市乡村文化旅游节衡阳县分会场活动。刘欣荣 摄)

中国发展网讯 王勤 邹健 记者袁雪飞报道 三月蒸阳风光好,一沐春风万顷黄。3月9日上午,以“油菜花儿开 三湘等您来”为主题的2023湖南油菜花节·衡阳市乡村文化旅游节衡阳县分会场活动在库宗桥镇华山村启动,数万名游客在春暖花开之际,赶赴田间地头与乡村来一场秀色可餐的“约会”。衡阳市副市长、衡阳县委书记曾建华宣布活动启动。衡阳市政协副主席叶玉泉,衡阳县政协主席方云耕,湖南省农业农村厅资源保护与利用处处长彭义春,衡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林新华等出席。衡阳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刘洋致辞。衡阳县副县长龙红军主持启动仪式。

油菜花2

(2023湖南油菜花节·衡阳市乡村文化旅游节衡阳县分会场活动在民俗舞蹈《盛世欢腾》中拉开帷幕。刘欣荣 摄)

当天上午,民俗舞蹈《盛世欢腾》拉开了活动的帷幕。紧接着,女子群舞《采薇》、女声独唱《家乡有座金华山》、朗诵《一场浪漫的相遇》、大型歌舞《寰尘》、戏曲联唱《梨园春色》等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节目竞相登台,让游客大饱眼福。当天,主办方还组织开展了油菜产品和农特产品展及电商直播、花海农家美食街、游乐活动等一系列活动,满足游客观光赏花、休闲娱乐、购物体验、品尝美食的需要,让游客既饱“眼福”,又饱“口福”,不负美好春光,不负美丽花海。

油菜花3

(衡阳县库宗桥镇华山村连片长条形油菜花海,宛若一幅醉人的江南山水田园画。刘欣荣 摄)

油菜花4

(80亩巨幅卡通蜜蜂图案点缀在金灿灿的油菜花海中,令人赏心悦目。刘欣荣 摄)

作为2023湖南油菜花节11个分会场之一,衡阳县库宗桥镇华山村村民不仅利用小麦、黄色和紫色油菜花,勾画出一个直径达236米的“五彩太极图”,以及“2023湖南省第四届油菜花节”巨幅字形图案,并创新种出了80亩巨幅卡通蜜蜂图案、50亩油菜迷宫图等景观。登上金华山巅,远眺山谷间的连片长条形油菜花海,宛若一幅醉人的江南山水田园画,“五彩太极图”、卡通蜜蜂图案、油菜迷宫图及“2023湖南省第四届油菜花节”几个大字清晰可见,令人赏心悦目。

油菜花5

(游客在衡阳县库宗桥镇华山村盛开的油菜花海中游玩,与乡村来一场秀色可餐的“约会”。刘欣荣 摄)

衡阳县是传统的农业大县、油料大县,油菜种植历史悠久,是仅次于水稻的第二农作物,全县油菜种植面积常年保持在70万亩左右,油菜籽总产在8万吨以上,位居全省前列、全国百强。凭借得天独厚的油菜资源和“最美油菜花海”品牌影响,近年来,衡阳县以打造锦绣潇湘红色文化旅游教育基地为抓手,连续承办了三届湖南油菜花节,大力推动油菜产业与休闲农业、乡村旅游深度融合,不断拉长乡村旅游产业链条、带动乡村全面振兴,努力将油菜花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致富花”。2022年,全县共接待游客404.7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43.26亿元。

据悉,此次活动由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中共衡阳县委、衡阳县人民政府承办,衡阳县农业农村局、衡阳县文旅广体局、衡阳县库宗桥镇人民政府协办,活动将持续至4月2日。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