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文化旅游

云南:牟定林草产业“引爆”盛装下的“梨花节”

2023-03-17 16:26     中国发展网

牟定1

牟定2

3月15日,牟定林草产业“引爆”凤屯镇第一届左脚舞之醉美梨花节。在飒马场云南红梨谷,千亩梨花落英缤纷,万人攒动,彝装阿哥阿妹载歌载舞,汉装帅哥靓妹你摆我摄,阵阵左脚舞,弦子、二胡、歌声、掌声、欢呼声燃爆了整个山谷。

牟定3

牟定4

牟定5

近年来,牟定县林草局持续给力加强特色林果产业的发展,重点将区域特色经济林果产业作为重点来抓,逐步调整林果业种植,积极引导创新经营模式,多措并举全力推动林果产业提质增效,助力农民增收致富,持续稳步打造产业发展闯出新路子,走上了一条符合牟定林草产业发展的高速路。

牟定6

对外,积极主动向上级争取,招商引资,引进新技术和新的经营模式。对内,政策鼓励、资金扶持、项目整合,开创互联网+模式、电商模式等多种方式,有序稳步推进经济林产业链延伸,引导企业、林农营造经济林产业升级,积极引导产品外销、网售、电销,持续给力,突破多重壁垒。目前,牟定林草产业比较有代表性的有云南红梨、蓝莓、“江红李”、茶叶、车厘子、核桃、杨梅等多品类,涉及水果、干果、林产饮料产品、林产调料产品、林产工业原料等,规模和非规模面积已突破4428公顷,产量溢14438吨,收到明显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杨德祥  王楷)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