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文化旅游

2023年宣汉县庙安李花节——“云海端·李花间”迷你山地马拉松及游园赏花活动开幕

2023-03-21 11:08     中国发展网

“现在我宣布:2023年宣汉县庙安李花节——‘云海端·李花间’迷你山地马拉松及游园赏花活动开幕!” 3月18日10时,达州市宣汉县庙安镇天宝新农村聚居点,随着宣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小双铿锵有力的声音,历时三天的2023年宣汉县庙安李花节——“云海端·李花间”迷你山地马拉松及游园赏花活动盛大开幕。现场顿时礼炮齐发,彩烟滚滚,掌声雷动,成了欢乐的海洋。

宣汉1

10时25分,“预备,跑!”随着裁判员洪亮的发令声,“云海端·李花间”迷你山地马拉松正式开始,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名运动员像离弦的箭,向着10.8公里外的终点冲刺。

“加油!加油!”沿线群众和游客自觉排列到道路两旁,为运动员呐喊助威。经过1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赵付明、潘广琼等20名运动员男女队前十名,受到了奖励。

来自重庆的运动员赵付明以37分22秒的成绩获得了本次比赛男子组冠军,“总体感觉还算比较轻松,赛道一路有山有花风景好,观众也很热情,路上村民都在给我加油鼓劲。”赵付明说,自己是昨天坐了几个小时的车专程来宣汉参赛的,这次比赛非常有意义,参赛的同时还能到名闻遐迩的庙安“花果山”欣赏李花,巴适得很!希望宣汉以后能举办更多类似这样的比赛。

宣汉2

女子组冠军的潘广琼以48分的好成绩稳居女子组榜首,她在眼前不断舞动着冠军奖牌,兴奋地说:“今天赛场的氛围很好,赛道风景很美,跑起来很舒服。庙安,景美人更美,明年如果继续组织这类活动,我一定参加!”

庙安三月,李花盛开,香气馥郁,沁人心脾。比赛的同时,游客们被满山遍野的李花陶醉,徜徉在李花的海洋里。花间道、田埂边,到处是成群结队的游客,他们驻足李花旁,有的扭一支李花入唇,亲吻着李花洁白的肌肤,有的探下头去,呼吸着李花浓郁的芳香,有的拿出相机、手机,将自己与李花融为一体,定格下那美丽的一瞬……

“今天跑得太舒服了!赛道很迷人,身心舒畅!”运动员王先生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参加这样大规模的马拉松,他还特意带了摄像装备来记录今天的美丽景色。“现在春暖花开了,可以来到户外感受跑步的魅力了!今后希望有更多的人爱上跑步爱上运动,保持健康。”

宣汉3

本次活动由宣汉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由宣汉县庙安镇、宣汉县文体旅局、宣汉县体育服务中心承办,活动主题是“漫步云海端,畅游李花间”。

近年来,庙安镇紧紧围绕宣汉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确立建设“有‘李’庙安”工作主目标,以“兴李富民、以礼治村、与你同行”为工作主抓手,大力推进农旅融合发展,提档升级花果山景区,完善公厕、停车场、旅游步道等景区基础设施,深入挖掘脆李文化,打造爱“李”、等“李”、遇“李”、有“李”文化景观,全力创建乡村振兴先进乡镇、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和达州近郊热门乡村旅游目的地。

“我们今年举办2023年宣汉县庙安李花节暨游园赏花系列活动。主要背景是2019年疫情爆发后,庙安李花节已停办3年,应广大群众要求和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定于今年举办2023年庙安李花节暨迷你马拉松系列活动。目的在于推广我们庙安脆李产业,达到农旅融合效果。目前我们的万亩李花已经相继开放,欢迎各位游客到庙安来赏花、打卡,也欢迎七八月份大家到庙安来摘果、品酒。”宣汉县庙安镇党委书记粟博介绍道。

宣汉4

近年来,宣汉县大力实施“农业兴县、文旅靓县”战略,不断探索农旅融合新模式,促进车厘子、李子、蓝莓等特色产业发展,扮靓美丽乡村,助推乡村振兴,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力冲刺全国“百强县”、勇当达州振兴“主力军”奠定坚实基础。(宣汉县委宣传部供稿)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