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文化旅游

“五一”期间,达州市通川区消费、旅游市场持续升温,烟火气拉满

2023-05-06 11:19     中国发展网

满眼葱茏景如画,正是出游踏青时。刚刚过去的“五一”长假,四川达州市通川区消费、旅游市场呈现出强劲复苏态势,各大商贸企业购销两旺、各大景区人气爆棚,全区消费市场持续升温,消费活力迸发。

通川1

(市民消费热情高涨)

商贸服务业势头正劲 消费市场强势回暖

今年“五一”,通川区持续唱响“乐享新生活·消费来通川”消费主题,发放数百万元消费券让利消费者,掀起新一轮消费高潮。消费券发放首日,一上线就创造了“极限”手速记录,不到两分钟便“一抢而空”,小小消费券点燃了市民的消费热情。

通川2

(“老城记忆”街区人气火爆)

线上抢券火爆,而线下消费热度也是极速“飙升”。为抢抓疫情后的第一个消费黄金期,各大商家纷纷出击,配套推出丰富多彩的主题促销活动,助力市民嗨购一夏。“五一”期间单日客流量高达8万人次,累计拉动消费达3亿元。罗浮广场、仁和新城等综合体纷纷拿出“真金白银”推出“51团100美食券、69团100服饰券、151团200百货券”等不同类别的让利现金券,除此之外还有满额送好礼、超值换购、打折、限时抽奖、生日月福利加码等形式多样的促销内容,人们畅游通川城、乐购通川货、悦品通川味,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尽享消费乐趣。

通川3

(市民在苏宁易购选购电器)

“我抢了一个满600减200的消费券,趁着五一假期,在新世纪选购了一套心仪已久的夏装,通过消费券抵扣,再加上本身又打折,买下来太划算了,感觉特别开心。”市民陈女士告诉笔者。

据统计,全区20家重点商贸企业假期首日销售总额比去年同期增长15—20%。服装服饰、餐饮美食、黄金首饰依然是节日期间销售热点。

文旅市场全面复苏 近郊游成为主流

这个“五一”,市民积压的旅游热情尽情释放,为进一步激发文旅市场消费潜力,通川推出 “五一在达州·游购来通川”系列活动,五条旅游精品线路备受游客青睐,亲子游、周边游、红色游、乡村田园游成为这个假期的主流;景区停车券抢券活动火热加持,让市民“惠”游通川。同时,亲子趣味活动、金石梯田插秧文化节、文艺汇演等多姿多彩的活动更是为游客带去全方位、高品质的旅游体验,人们在月湖狂欢谷尽享畅快与刺激、在蒲家蓝莓园畅游诗意田园、在蝴蝶谷体验亲子欢乐互动、在博诚憬田感受怡然自得的营地生活,游客们在初夏时节领略着魅力通川的蓬勃活力。

通川4

(市民乐享假期惬意生活)

截至5月3日,全区共接待游客39.48万人次,同比增长68%,实现旅游综合消费收入2.09亿元,同比增长49%,通川文旅市场全面复苏。

通川5

(蝴蝶谷景区网红小火车)

“我们是从开江过来的,专门带娃娃来蝴蝶谷玩,还坐了网红小火车,这些互动游戏特别有趣,我们一家人都很高兴。”游客靳先生说道。

通川6

(市民在神剑园感受红色文化)

为切实推动假日经济,通川区精心筹备,做深做实旅游体验文章,不断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提升旅游综合服务水平,着力为市民带去舒适、愉悦的旅游体验。与此同时,通过强化景区安全监管,切实营造有序、安全、文明的节日旅游环境。(周丽清)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