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造林绿化黄金时间,看看盐城亭湖今年栽了多少?

2020-03-13 17:5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通讯员庄重 记者袁雪飞报道 3月8日上午,位于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新兴镇的兴洋线道路防护林带建设项目现场,数十名工人正在紧张植树,只见他们分工协同、配合默契,挖坑、栽苗、填土、提水、浇水,一切都有序进行。“去年秋天我们就进行土地流转工作了,上月下旬开始栽种,目前的进度已经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亭湖区新兴镇分管农业的副镇长王迎春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200313171327

阳春三月艳阳天,正是绿化好时节。连日来,亭湖区各地纷纷抢抓当前黄金季节,掀起绿化造林新高潮。按照属地管理、逐级负责、条块结合原则,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自然资源、住建、交通、水利等造林绿化相关部门做好审核把关、技术指导和督促推进工作,确保年度造林目标任务和质量效果双达标。

据悉,今年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植树造林和国家森林城市建设任务是:新造成片林 5000亩,改造提升现有成片林5000亩,城镇绿地面积 336.6公顷;新建珍贵用材树种示范片5个;四旁植树30万株;新建和完善农田林网控制面积 2万亩;新建和完善公路景观通道20公里;新建森林小镇 2个、森林村庄 10个 。“截至目前,全区已超额完成新造成片林 5537亩,国家森林村庄和绿美村庄建设任务15项。”亭湖区林蚕站站长徐晓华告诉记者。

盐城市亭湖区坚持科学造林营林,按照“彩色化、珍贵化和效益化”要求,加大材质优、寿命长、经济价值高的高大乔木树种应用比例,采用近自然造林方式,营造多树种、多模式混交林抓好苗木质量。同时,强化苗木检疫,将质量管理贯穿于营造林全过程、全环节,切实抓好新造林密度控制,重视造林整地和水系疏通,确保成活率和保存率。

着眼于强化要素保障,亭湖区财政安排专项资金用于对各镇植树造林的工作补贴。包括:对兴洋线和盐通高铁沿线防护林带,完成区下达的建设任务,成活率和保存率都达90%以上的新造林地,每亩一次性补贴青苗补偿资金1260元加土地流转资金 5000元;通过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验收合格达标的其他地方新建成片林,每亩补贴 1000元;新建森林村庄按区审核的规划设计实施到位,并通过验收的村居,每村补贴50万元。“今年我们利用优惠和奖补政策,已成功引进4个绿化栽植客商。截至目前,全镇完成绿化栽植面积1149亩,占总任务的104.5%。”亭湖区南洋镇相关负责人说。

在强化对植树造林任务的指导的基础上,亭湖区还严格督查考核,将植树造林和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纳入年度目标绩效考核体系,进行专项考核,定期督查通报,对完成任务好的及时给予表扬,对未完成年度任务的限期督促整改。

微信图片_20200313171332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