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江县森防技术人员抢救百年古松树

2020-04-07 20:4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通讯员王璇 记者袁雪飞报道 近日,四川省南江县林业局接到长赤镇红四乡永福村生态护林员的求助电话,称有株百年马尾松“生病”了,急需救治。接到电话后,该县林业局立即安排森防站技术人员赶赴现场确诊,经现场调查和走访了解,百年马尾松古树系前几年村民在捣毁马蜂窝时不小心烧坏了松树皮和木质部(把木质部烧了个大洞),造成水分和营养供应不足,生长衰弱、木质部腐朽。为安全起见,森防技术人员现场取样后镜检完全排除了松材线虫病并制定了一套较为科学的救治方案,力争救活、复壮该古松树。

1

近年来,该局不断加强对古树名木的宣传与保护,群众自发参与保护的意识明显增强。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