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春绿园区园林管理处全面推进春季绿化养护工作

2020-04-16 09:4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近日,吉林省长春市绿园区园林管理处抢抓时机、科学谋划、迅速行动,积极开展了春季园林绿化养护工作,做到抗“疫”复工两不误。

微信图片_20200416091110

合理修剪助生长

绿园区园林管理处依据科学修剪标准,根据树木不同品种、不同生态特性、不同生长路段,对街路、绿地树木的枯枝、病虫枝、徒长枝等进行清理,美化树形、调整树势。截至目前,累计修剪垂榆、糖槭、杨树等乔木9000余株。

微信图片_20200416091205

补植消裸靓街区

绿园区园林管理处利用春季苗木种植最佳时机,对全区公共绿地缺损枯死苗木进行排查,开展老化植物更新、缺失苗木补植工作,提升景观效果。共补植云杉等10多个品种乔木1100余株,灌木500余丛,消裸近8000平方米。

 

微信图片_20200416091231

病虫防治保效果

随着气温上升,园林植物病虫害即将进入易发、高发期,绿园区园林管理处坚持“预防为主、防早治小”的原则,积极开展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为辖区17条街路、5块绿地内的7000余株榆树缠好防虫胶带;为林园公园、长白公路及长农公路李子树喷洒近10吨的病虫害防治药溶剂。

 

微信图片_20200416091302

浇返青水促成活

绿园区园林管理处及时浇灌返青水,提高土壤温度,降低“倒春害”对植物的危害。同时为苗木萌芽提供必要的水分,提高成活率。该处根据苗木品种、种植环境差异,采取慢灌和人工喷淋相结合方式,确保返青水浇足浇透。截至目前,累计对全区18条街路、13块绿地浇灌返青水100余车次。

下一步,园林处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继续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绿化养护各项工作任务,努力为广大市民营造优美、整洁、宜居的生活环境。  (绿园发布)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